Alsay興家裝潢事【1】

        談了好一段時間,兄妹三人真是可愛。


女生說這是他們的空間,而這顏色卻不是很女性化,但是有特色。


        興家的事準備好長的時間喔!討論了很多次,總算把事務給搞定了。記得有一次我問了這大哥說,怎會找到我呢?結果Alsay回答說:因為看過我的作品內容, 那些屋子的陳設等狀態都是『亂』的,因此屋子的想像已經看到了,所以裝潢後的居家的亂就相興家作品一樣,就是這樣的亂而已,而那些只是裝潢的樣品空間很整 齊,卻不知道用了之後會是怎樣。


浴室與廚房牆貼了磁磚。


        這回答很懇切呢!我應該是笑的咧!對於居家的空間不就是這樣嗎!再裝潢的很有設計感,不也是要生活的使用,而那些使用會將空間變成啥樣狀?仍然會是裝潢時的樣品屋狀況嗎?


家裡的神明桌也是一種家庭象徵。壁櫃是我極力排斥的作法,尤其是緊貼著牆的裝潢固定櫃,那一拆時就會發現牆壁與木背板都是生霉的,而牆壁是壁癌慘狀。


壁癌!!


        其實答案很清楚的,樣品屋就是樣品屋,和實用時的狀況一定是不一樣的,因為不會有人總是在家穿著西裝畢挺以及晚禮服的盛裝窩著,還摺衣服洗衣服加上廚房煮飯著。


         Alsay家是傳統的透天屋,僅有三樓,剛好在邊間上,也有著半圓形的牆邊。家人是很幸福,把二、三分配著使用,二個妹妹要把三樓變成女孩的空間,而哥哥就要著二樓是視聽舒適的享受,一樓就給媽媽便利使用。


        生活的空間大家都有了一些想像,有些是實用性的,有些是期望的,還有對生活品質的改善。對於興家事件,大都是如此的意圖與期望,因為家可是重要的寄託和依 賴,尤其當還是家裡小孩時,依頓的感受就是非常。當成人立業獨自興家時,那需求更是加倍,因為那不僅是自己的需要,還要提供家人一起的依護必要。


老舊時候的風格特色就是如此,光地板就讓人覺得很特別。若不是因為管線的關係,這浴室的磁磚是很有特色的,看那浴缸就特別的很,如果僅以目前這樣子來整理,我大概只會換掉一些設備吧!依然可以佈置的很有特色風格的,因為那些磁磚就夠有特色的了。


        屋子可是很久屋齡了,曾經的裝潢已經都過時與耗損,家裡還有很多就時的物件與家具,這是可是一段很充實的記憶。我看到好幾見舊家具,那個有大理石鑲嵌的客 廳座椅,還有那媽媽的當時嫁妝的衣櫥。那個衣櫥險些被丟棄呢!似乎看起來不太適用,但我將它審視起來卻還蠻有設計的技術,有那種系統式組裝的方式在裡頭, 可不是傳統的榫皆或釘死的家具,有現代家具的結構方式了,所以我覺得甚好,極力的留下來使用。當然,覺得欣賞是我的觀點而已,重要是,這家具應該深具意義 與家庭價值吧!很不容易的經過這麼多年頭了,應該是富有很多回憶的紀念才是。所以我很喜歡這衣櫥的意義與造形。


媽媽的衣櫥櫃很漂亮的,我是捨不得丟啦!所以留下來囉!


        三層摟還不算高,不過我很怕高的,因為爬樓梯很累的。呵呵!不過,樓梯是個很有發揮的設計對象,可以做出不同的造形的。對於此,我可能還沒抓出訣竅與特性吧!還蠻受樓梯造形設計的困擾,想不出扶手還有啥的利用。


哈哈!由於這些椅子很多套,於是我就帶走這一套座椅,他們送給了我。我很喜歡。漸漸的,我可以欣賞一些舊物件的造形與想法,尤其在設計時的運用下,那個出發點與企圖造形時的用意。


扶手還沒完成,但樓梯需要先架好才行。


        輕巧、有趣或者有點復古繁複的造形,我是這麼想的。因此我有做了圓形的造形扶手,這些想法都是受到以前的鐵窗造形的影響,因為我走在路上所看到的舊房子都 具備了很明確表情的窗戶,而表情都是來自於那個時期的鐵窗造形,雖然只是原形的組合,但卻也都符合造形構成的繁複原理,所以那些形狀到現在仍是好看的好有 意象,比起現在以極簡為宗的造形更有意思與設計想法的。


         外牆也整理了,讓它換上新裝的意思……於是,動工了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養樂多木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