振斌家附近的夜色。


        這一趟是從南投趕過去的,只是沒想到預設的時間還是遲到很多,加上導航錯誤,這種路不熟還是讓人很著急。


        振斌好呀!走錯路了,沒想到地點只是在市區附近而已,我卻繞到郊區去,一直在那附近反覆,這真的有夠蠢,原來都是iphone的googie地圖害的。


        這也是我看到有趣的人,因為振斌的笑聲會讓人印象深刻。


        總算是到了,看了一下屋子,還不錯,有夜空夜景可看,不過這陽台往下看有點高,這建商忘記這屋子要用外樑方式,這樣的窗景才能讓人很安心站在這欣賞,要不然有懼高的恐怕不敢在這窗景旁休息。


廚房的方向,這到牆會去除。


門片是灰黑色的,未來應該可以利用這顏色吧!


        屋子很高,夜景可以看得到。在這格局中就安排了起居沙發的地方,不過這次建議的是以木地板的作法,而且是架高的,可以沙發與席地而坐的空間,還要加一個吊椅。生活以視聽休息、閱讀的休憩為主。木質建議以實木為主,希望不要塗裝給予自然觸感,能夠是輕輕鬆鬆的中性感受,但卻是自然的。


        我可以想像臥躺翹腳的在地板上,然後可以望著鐵件窗花於天空與夜景燈色,如果室溫良好,有涼意氣息,或放著電風扇一旁轉著音樂聲,加上幾瓶冰啤,這下可好在家宅著。


        工作餐桌是給生活調劑用,可以稜亂些沒關係,但要有咖啡機可煮才行,一些水杯候著,喝牛奶也行,在平底鍋煎個鬆餅,也可以吵個冷凍炒飯。桌上還有漫畫,也許不看但還有限制級的可選。


 他的玩物收集。


        事務桌一定要有,很多交際事務都會在這兒,家庭的事務也是,連工作的也會在這桌子上處理,就像在的婚事也會在這兒打理。這裡就是世界的中心,因為要去蜜月的地方、去旅遊的,還有小時候的照片與女友的合照都在這事務桌裡集結,所以這重要的地方。


        我可有這麼想像的,因為振斌說他不知道如何想像生活場景,好像充滿可塑造的使用空間,沒有特意與偏好的執著,但有一些習慣,但不影響接受變動的感受。所以我自己想像這空間的生活。


 我用這生活場景去延續發他的風格。


        他收集了很多家居裝潢的圖片,但還無法集結哪個才是心屬的風格,但我給予的與交流的是生活風格的想像內容,而不拘泥在裝潢風格的問題。


        開工了,這屋子是閑靜的,但這色彩已經開始為難了。
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養樂多木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