立中的興家【1】中古屋啦!



        我知道那將是個問題,因為中古屋的關係。


        第一次見面還蠻好笑,我直覺那他是一個怪咖,不過那感覺是可愛。對於怪咖……我覺得我一直以來遇到人的都有那麼一點怪,或者說和我一起興家的人都有那麼一點與眾不一樣,都那麼一點點怪怪不同的自主想法。


        說別人怪咖還不如說自己也是,因為在他們的眼中我反而比較怪。


       與我一起興家的人一定會覺得我怪怪的,但又好像也算正常不離軌,有時似乎很囉嗦,還常顯得累時在說話,有點快說不清與記不得的狀況。哈!的確,我會邊說話邊打瞌睡,會突然不清楚自己說了啥。


 


       第一次見面好好笑,他的女朋友也在,這時我才見識到熟悉的二個人的對話是多麼有趣,我在現場也似同好友一樣,也加入他們的對話之中。


        這麼開朗風趣,談話中不乏笑聲,而且是嘲諷的。哈哈!這是毒話,所謂的毒蛇幫說話盡是虧著好笑。


        立中的屋子屋齡二、三十年了,就麼舊的屋子是需要大整修。對於這一類的屋子狀況就是如此,好多基礎工程要落實,以及許多設備要更新。


        屋子要怎麼處理呢?我想很多人應該都是以工程想像為主,不過我向來都以生活方式與感受做為想像與設計的方向,對於立中的屋子也是。



屋子坪數算很大,在未來倆口的使用是足夠的,甚至有了小孩之後的生活需求都是能滿足。老屋子的格局都有陽台,他的陽台還不錯,挺長的。後陽台並不好,因為被外推了,但陰錯陽差的遇到下水道的興作,以及鄰居的囉嗦,把陽台收了回來,不過也無濟於事,因為不能如正常陽台使用,但通風與循環會好一點。


鄰居之間還是很麻煩的,這事情說來真是話長,還好不是爭吵,要不然我會又會生氣的,光聽師傅傳言我就有點火悶了。


自由自在是我的座右銘,我的屋子牆上就掛著我寫的這幾個字。對於生活空間我都有抱著這信念,希望住的人可以隨心所欲的活動,可以有好的舒適的空間,也有良好的關係,不是塞的滿滿以及沒有機能的生活。


非關男孩場景


生活空間有二件事,一個是生活態度;一個是生活內容。生活態度與生活內容的事務很難去理解,因為有一些人真的聽不懂也感染不到這與空間的關係。


生活內容使空間有了自己的特色,簡單的說明;生活態度則是讓生活有情緒與感覺。


活動的多元依舊是興家空間的要求,為了讓生活空間有不同的使用時候,保持空間的機能性是主要的,因此立中的空間有主要活動,但還要有應生活需求而使用的可能,於是開放多一些,會使空間有機能使用,因為功能若是單一與主要,會使空間的原有機能性受阻,會使生活的人少了態度與內容的完善,空間就更不舒適。



目前立中的起居會有視聽,這是他的主要休閒娛樂,這樣的使用常還是一個人生活的使用較多。這個生活會讓我想起非關男孩這電影中的場景,還有之前我參與的巨蛋阿碇的興家,因為那是單身一人時的使用空間。


這樣的生活空間很享受的,因為一個人的使用,可以完全的依自己的需求來建立,對於獨享真有一番樂趣。



除了一個人使用為主外,單人使用空間不能只為一個人設計,因為以人際關係與習性而言,單身的使用空間必須要預設二個人的使用可能,才能滿足人的關係的相處問題。也就是說,誰不會帶男女朋友回家過夜的,以及一起同住的可能。


興家開工囉!


阿碇


巨蛋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養樂多木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