莉莉安&心動的興家【1】與魔法師簽個幸福的約
 這是屋子的特色,我個人很喜歡,若沒這些原本與生具有的這些質感,這屋子可能就少了特色。


       接觸興家的事務後,常看到是因為屋子關係,這一身與生幾乎就有了幸福與辛苦的二件事的並行發生。對於這些面對,又被視為魔法師時,滋味其實是很多味的,有一些感受是要掩藏的或視而不見,不過那是個人的情感。同時,也對於人生的百態與生活的面對感到一絲絲的情緒衝突。


廚房部份的天花板是加蓋的喔!


        興家事務很重要,我被視為魔法師似乎多一點沈重,因為期望的快樂與失望會是我的作為影響的,因此看到興家過程與對應時,我是跟著而反應,甚至是情緒的發生,所以魔法師的責任與感受會起伏很多,對我而言。


         年輕人要興家,應該也是要結婚了吧!我好像沒問。現在就是小倆口了,因為他們會數落鬥話為興家的想法與內容。


        這次在板橋,離板新特區不算遠,所以可以看到嶄新的大樓廈以及一般公寓的對比,就像台北的信義區附近一樣,二種風光價值。


 


        莉莉安與心動的家一樣很有特色,以美學而言,美的要素中以情感為內容,而情感是由時間發酵促成,要能時間來呈現物質價值,所以才能生出感情的作用,就像是祖居或老房子的情愫一樣,有很多時間的記憶維持著,使美一直在累積與發生。


現在去哪找這種地板了呢!若換掉而鋪拋光磚那會有啥特色。唉~!設計師要能懂啥是質感與特色吧!


         這裡的地板我覺得很好,大理石不可多得,曾經的建材所以屋子留下很多時間,還有那個以前的馬賽克也是如此,讓人驚覺它的繁複造形與時間累下的美感。這是屋子的風格特色,我滿心喜歡那個大理石與馬賽克的造形與質感,比較著現在的拋光地板有過之的價值與美感。


        留著它吧!可以省下這樣的經費,也保留著與眾不同的特色。


        心動是老實的人,總記著父母親對興家裝潢的一些執意,但對我來講那有點不重要。一來我覺得那是多花錢而沒有很大效益的,再來是會增加我們年輕人的負擔(我也是年輕人喔!),也不見得會使屋子更有美感的。可是老人家有著他的想像。


        不過那是我自己的態度與看法,也希望自己能真的成為利利安眼中尋找的興家魔法師。


莉莉安為浴廁牆所做的馬賽克,這特色也很獨特,是自己DIY的作品。


        雙魚座還是浪漫的,莉莉安做了馬賽克拼圖,這是我無能為力,不是因為我不會做,而是我不能增加興家的負擔。


        工藝有工藝性質有其價值,美感的要求可以在時間與物質質感上尋找,那是一種生活態度,也可以是一種參與精神,而且可以接受現狀中的不完美之處,然而不完美之處並不是醜,而是某種質感的面對與呈現。


廚房貼磚了,略為鄉村,不過放心,真要說成是鄉村風是不可能的。


        我會比較上一輩的人與現在一部份的年輕人的價值觀,總認為上一輩的價值觀很不雅,有些破壞生活感應有價值觀,而現在這種炒樓的人就是這些年紀的人,勢利為前途目的(一直在慫恿房地產買賣的那個人),把生活的品質降到讓人工作勞力一輩子的方式。


  廚房成形囉!莉莉安拍下廚房照。這屋子貼滿整個壁磚。


        興家是美好的事,夢想偉大因為生活的關係,但偉大是啥呢?對我們而言,也不過是生活安樂起居,但卻要使很多人要安樂起居時得付出人的一生的精力。這有點不符人生成本的對價。


滿屋子的垃圾全是因為是昧到處都貼著壁磚。


        莉莉安&心動的興家已經進行一段時間了,屋子大致也快完成7成了,接著就要進行油漆的動作了。


莉莉安&心動興家的故事


興家與魔法師簽個幸福的約


這是多麼好看的馬賽克呀!卻沒有被欣賞,我們美術是哪出問題了呢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養樂多木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