廚房的空間也是很制式。


        所以曉靑說「廚房的東西一定很多,光是烘培的用具就一堆。」 也說「廚房喜歡一點點鄉村休閒感,不要太現代或太冷。」這讓目前的廚房與餐廳空間的想像多辛苦了。到底要怎樣的設施才足以有舒適便利的使用可能呢?但很確定的是,對於做廚事的家具,以餐桌並不適合,若僅以目前的流理檯長度,也不夠使用。於是呢!還是以複合的方式來進行,讓餐桌與工作桌合一,以廚事使用為主,用餐使用為輔,讓使用空間可以多出來,使工作最多的可能能多出便利與收納。


廚房的使用空間不知夠不夠。


        工作餐桌已經進行很多家庭了,是我認為這是可以解決使用空間不足的配置方法,使頻率高的工作事務多一些實用性,而使用頻率少的就減少一點便利,達到其中一方的完全便利,也不要二者事務都不便利的好。這是設計權衡的擇配,也是設計時要基於實用(舒適)思考的地方。所以,我就這樣建議。


        屋子已經開工一段時間,不過我的預設出現困擾,讓我有點傷腦筋。對於瓷磚配置,我毫無明顯選配抉擇,煞費想像心力。


         我希望主臥的浴室可以多一點成熟味,再加上一點點浪漫會更好~~哈哈!客浴的部分可以活潑一點,我老公喜歡馬賽克,就請你幫他弄吧!不過應該不會整間都是馬賽克吧?這樣會頭暈..廚房我喜歡一點點鄉村休閒感,不要太現代或太冷。大概就這樣!剩下的就交給你啦!」曉靑回覆這些想像給我,讓我也給去想像看,設配個適當的東西出來。


  曉靑又說:「老公和我都是務實內斂悶騷的魔羯座,熱情、浪漫這樣的詞不太是魔羯座的形容詞。希望可以使用寧靜、溫馨、溫和的顏色,紅或橘較活潑會讓人精神亢奮的顏色,可以點綴。」


  因為這樣的關係,想像成為我的工作,所以有時想不出東西來會是個折磨。不過我還蠻樂於這種思索中的痛苦,只是嫌時間不夠,因為我也還想抽點時間來喝啤與玩玩具。


拆卸後的垃圾似乎很多。


 原來三房格局不動,為了落實家居生活的家事理想,開放空間是適合有關係的人的使用,這種共同空間使用的開放方式,並不像古時候(中世紀)的開放空間,混雜著不同人共居相處,而是在相關親屬的成員,有了基本隱私後建立的,促進家人間合樂關係與感情的用途。


        這是必要的,因為那是親屬,也是共同生命體的呈現,所以家就真實有情,開放空間因此適合共同活動的需要。


       真實生活的起居是很多事情一起發生的,經驗是如此的。想想看,起居客廳有報紙,會有杯子以及零食,也會有衣服丟著擺,而這情形是啥麼活動,可以想像著那是啥麼生活的活動造成的。這樣可以知道起居可不是只會發生一件事情而已,因為那衣服丟著是小孩的,先生晚點回家帶了宵夜開了電視在沙發做了一陣,兒報紙是昨天的還依舊放在茶几上。這是真實生活。為了所有人活動的需要,開放空間就能多一點提供的可能。


浴室也開始整理。


        好囉!已經興家了,但有點延擱時間就是,不過這幾天就會在順暢一些。這些因素都怪我的想像竟然會延擱,還有年關將近,家事就增加很多,讓事情多了焦慮感。


        加油!加油囉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養樂多木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