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北港彥融家總算要開始興家了

看起來很優的屋子喔!但是,因為是透天屋的關係,格局的使用上還是會有一些不便利,要常常爬樓梯。


        我認識彥融幾年啦!怎麼好像許多年了呢?記得從第一間中古屋的認識,做了一些費時瑣碎而改變的事務後,直到換成新預售屋的建築開始,掐指間現在終於看見這間眼前新成屋的狀態了,接著再來就要真正的裝潢興家內部,所以這算著是好多年喔!


        來到北港好像很新鮮,因為沿途看到好多廟宮牌匾樓豎立,像是獨有鄉土風味的一般城市。不過,當我暸解這宮廟的含意後,這廟的特色嚴然的被抹煞一層趣味了,不再吸引我的樂觀有趣。


格子窗加上彥融選的大門,還頗有復古的風格。


         彥融這屋子很有趣,因為屋子是留英的設計師蓋的,在當地享有土理名氣的,而我也為之傾狂瘋叫,原因是留洋台味的風格是這設計師的專業。彥融口口聲稱不要台味屋子,但好好運氣偏遇到的就是這洋式台味的屋子與建商,給了是洋房。


        我一直很不滿,因為屋子有一些收邊的問題,但這些看似沒啥的,卻要很浪費工,可以要求也可以不注意,但會有礙觀瞻。


建築中的屋子。


        顯然,屋子內的很多收邊很有問題,是屬於美觀材質關係的,不影響結構。這種土製的台味建商的想法就讓人為之氣結無言,但結構性材料應該會好一些,粗勇、堅固應該是的,而美觀與細部就不是這麼認真。所以,美觀與美觀要素的規劃就是屋子目前最大的改善地方。


        無可奈何,因為土理土製想要求也有點對牛彈琴之虞,說了像是狗吠火車沒有反應,所以有正義不得伸之感的嘆息。


收邊令人受不了。


       不過也不是那麼糟,只是讓人覺得南北差異有這麼一點點的不同觀念,要溝通理解還是很煞費心情的,只好摸摸鼻子瞪眼吹鬍子,看內裝風格與處理可以掩瑕這些收邊無聊的事務。


        彥融是個啥麼樣的個性呢?她好像是藝術的相關科系的學習耶!但我已經忘記了是啥麼的了。


  布落格的認識很有趣,是2007年事。那時去了北港看現場,一早搭公車巴士的。搭公車也是一種回憶,因為我已經很久不這麼搭遠途的巴士。曾經是服役的關係,常常往返台中成功嶺,但也會輪著搭火車,讓二年時間在台中有很多的回憶,當然在車上也有一些事的發生。


  搭公車還頗有趣,因為有座位,那時間是睡覺的、看電視的消磨,然後就到目的地。記得,如果回成功嶺的時,在台中要轉車時,都會在台中街上晃晃的,晃到時間要到了之際,才心甘情願回軍營,那種生活有些無奈與晃神,因為當兵是不用腦的,雖然我還是當教育班長,但那還是不與腦相關。


  呵呵!我也有軍旅生活的經驗。很受虐苦咧!當初是這麼想的。


  在北港也是到新城市一樣的心情,都會有陌生的感覺情緒,那是人性的反應,就是有那麼不安全感,就像是今天(8/14)在高雄不小心的發生車子碰撞的交通意外,遇到人生地不熟的狀況時,還出現素昧平生的人,心理難免忐忑不安,幸好遇到這看似粗工的人還頗禮貌,當頭就要給我理賠,讓我頓時卸下不安的心防。不過這是人之常情,也慶幸小車禍而已。


完成建築體的屋子。  


  純樸的鄉土似乎有那麼人情味,和北部就是有那麼一些些的不同感覺。


彥融是要結婚了,這屋子將是婚後新居。對於設計的事,彥融也是很多心思在投入的,光建築成屋的事就很多事務的計算,過程中可也很多給建商搞得不成樣的繁瑣懾擾,直到現在,把屋子的成屋成形了,就等待室內設計的落實時間。


彥融曾在興家討論時描述:


生活,我想到的是亮黃色,朝氣蓬勃的很有精神,
卻不高傲孤僻,像是能給人依靠,
所以我希望家是溫暖恬適的,卻又清爽不黏膩,
就像電影"生日快樂"的鏡頭白霧處理,
乾淨、清爽、明亮、純潔,
彷彿能感覺到空氣的清涼跟舒適,
也許我的喜歡白色跟這也有點關係,
車是白的,notebook是白的,包包是白的,
如果可以選擇,家電用品希望都是白色,就像Muji無印良品,
我還異想天開的想把居家外牆都漆成白色……
        那是她的空間想像,而當我看到的白色想像時:這應該小孩想法吧!全都白的眼睛會很閃;是個浪漫有餘的生活,還是呵護的千金喔!呵呵!我這麼想,算不算是在笑笑著她呀!


呵呵!我果然不改本性,還是很毒舌。


  終於在今年交屋了,所以可以興家開工了。


新屋建築雖然完成了,但就同一般成屋一樣,還需要鐵件採光罩、防盜窗的需求,這些是一般屋子最常見的的設施,也是很耗費經費預算的裝修項目,多數的施作都是不得不的開銷。所以,彥融狠心疼的花這一比經費,而在我的眼裡有些好笑,是笑她有點無奈的感覺,下起不可不為又不想為的決定。


  已經動工囉!師傅從高雄那移駕至北港了,接著就為期二週時間吧!


在學校服務的她很忙喔!常要出遠門受教研習,而且很頻繁,因此也常聽說他要到台北一週的研習時間,所以在台北就有見過幾次的討論。記得有那麼一次在板橋車站的地下XX速食店,還有在三峽的麥當勞,以及在東區巷內的某速食店。


這是我協助最多時間的興家事,因為二年了,在過程中隨時都有一些討論的動作,所以三不五時才在北上時候趁機做點討論,讓我減少到北港的次數。


不過,即使有討論的時間,但還是會有因為時間有不同想法而臨頭的改變。


目前彥融的屋子在我眼裡的風格是台客風的,而這台客風沒有褒貶之意,反而有贊許的呢!   


  這面牆是廚房用的,也有復古的顔色感覺。   


動工囉!彥融加在北港。


  澡堂貼上馬賽克,彥融要特別一些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養樂多木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