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一陣子的興家事務_我的設計家記述


興家工作的每一件事


這個門片用了二個組件合著的。


        時間過的超快,每當一過週二後,一下子就週五,然後就又是一週的末日,因此我怎麼都覺得時間不夠用呢!都還憂心人生時間過得好快。


        這又讓我興嘆存在的想法,就是這樣囉!人就逃不離這世界,生與末是過程也是終極,躲不了就面視它,就還在存在時記著每一天吧!


【Mei&Jin的興家】



        看著小美家已進入木作階段,但擾人的事還出現著,那是令人不悅的事情:鄰居有點煩,是刻意挑釁與另有目的,在我眼裡那是惡意不實與惡鄰。當然我有些生氣,有點想失控一番,不過那是心理想的,還不膽敢過分耍帥任性。


        樓上的去告訴環保局,不過那不構成環保的事務,只是這舉動撿舉是另有企圖,似乎在告訴新來的鄰居識相一點,吵到我們了,所以要做點回饋呀!一眼看穿的事怎麼也瞞不了生氣的情緒,因為這樣的事常常發生,而這些行為都是出現在在地人的身上。也許他們顯得弱勢與發展較差,因此無法有適當能力改善屋子的環境,所以常有這種刁難新鄰居的動作,帶有酸葡萄的心理作祟。不過很悲哀,這種戲碼似乎常發生,看似有理卻是沒有邏輯(電視的政治名嘴也是有理沒有邏輯;搞不懂他們怎麼看待自己。)。


        真是巧,正滴咕著的人卻在此時來了電話(巧的事真的,樓上鄰居來電;這巧讓我著驚一下。)。這次口氣似乎較好,但也很無邏輯的想請師傅順帶做點服務:竟然問師傅今天週六有沒有施工,我一聽馬上就畏懼與嚴肅起來。回答沒有時心理也正想著:那還得了,若是師傅週六上工不就要被指責一番。



        原來,樓上鄰居說水塔沒水,還說馬達才換不過三、四年就壞。就在此話一斷,我馬上接著說:機器的壞不全然與用多久有關係。鄰居接著用狐疑的口氣說:不知道和你們施工有沒有關係。當此話一出我的臉上好幾條線,馬上的緊接著回應說:當然沒有關係。而我心中已想著:這是啥麼邏輯,要我主動去替他們修理呀!


        想想當時第一天上工就擺個馬威一樣,做工的好像是侵犯者一樣,打擾了他們,而他們還一付傲傲的,看師傅與屋主能不能識相一些,也順帶的有點回餽,所以才故意東刁難一些,西抱怨一點。


        本來還想不出來為啥麼他們請屋主幫忙大門估個價,原來是別有用心的在試探。一整樓沒全住著戶,公共的怎麼可能湊齊意見更換大門呢!白搭的想法一窺就知道用意。


        其實,這種與鄰居公共的事務,一般的裝修與新住戶都會和善與共的,也都會很希望互相,會盡量的做一些因為打擾了安寧而付出安慰與回餽。不過,因為遇到這種鄰局的刻意抹黑,還故意用噪音檢舉環保局,更沒禮貌擅入人家,真不值得回應善意。所以,我就很嚴肅不苟笑的應對事務的問題,不給得逞。


 


        同樣的二樣情,樓下的正逢喪事,但很禮貌的給予互相,在適當的時間讓他們與工事可以同時進行,減少不必要浪費的時間。說到吵,樓下的才真的被吵,卻都沒有刻意指責擾人的工事。所以在這種時間點上的互相,就讓人會感到抱歉,因為這才真的是打擾了。


        不過沒關係,對樓上的態度是公辦公務,事情的爭執直接公事公說,不用人情商量與互相,因為他們的互相不是來自善意,所以不用太有心理負擔(人情世故)。


        小美家事情還真多,不過這是鄰居的事務不是小美倆的事。在興家的過程終,木工已經進場一段時間了,初樣似乎快成形了,就再多待個1~2週就好,賦色才有的商量。


 


News興家事務中


 


         News家動的最快,可是卻慢的很。以為News先生的職業關係會更處理的好,沒想到真是大失所望。呵!是公事繁忙造成。不過沒關係,這不影響我對News先生倆的好感。



        油漆聽說已經完成了,原本的色彩有點淡,還請他們加強深色的感覺。


        這一週News家已配上燈具以及家具了。這些事務都在前二週做了一些,因為我和他們去逛過ikea的傢具,還有一些燈具型錄的選擇,所以這一週是可以馬上完成的,希望他們倆的動作可以如心裡想的快快完成。再來,他們應該就會來畫畫圖吧!呵!



 


【小樹的興家事務中】



       小樹家並沒有顯得較快,因為地處一樓關係,地板總會有一些反潮現象,因此耗損一些時間。當然,工作事務中不僅只有這些狀況意外,還會有一些工種銜接的關係影響,這是難免,因為這可是居家,不是商業場所。



      家具已經看過了,這一週小樹就要購置與搬入家具。不過,事務的時間還是會有所延遲,但不礙於興家的心情的。



        現在正等著家具進去,爾後看看現場的氛圍狀況,適時的才會補上窗簾的顏色花樣。




        不過沒關係,這也正是需要我的時候的,因為這最後的成飾都要我來完成,而我也要為留念而做整飾,提供我的興家記錄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養樂多木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