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的家在永和


        看來只有她最盧的,就說過,她與先生的動工衝勁很快,給我最多的電話;也許是這樣的個性,就是直率、快人快語的可愛。(別一通電話馬上就要到現場好嗎?要安排時間的啦!呵~!)



        屋子已經進行了個把月去了,不過現在還在泥工階段,這讓我拖磨一些時間,我就不用趕著給圖。雖然不用逼著給,我的運作時間還是要有先後秩序,哪個已燃在眼前就安排這事,讓工作的效率是順暢的(我設定的效率_慢慢的推敲)。


        NEWS膽子最大,最常摧我,這種粗壯的個性讓人好笑好氣,也害得我口氣都跟著放大,像是菜市場的吆喝。不過這是率直,不是爭吵的關係,但同時也對我很禮遇呢!想到這點,可以想像他們倆的個性是多麼可愛。


 這次的裝修他們卯足了全力再動員,一切事務都自己來,而我是設計、諮詢、顧問的協助,盡量給予建議與選擇。不過,由於工務並不是我所認識的,在默契與認知上會有所出入,而實際操作就沒那麼的順暢與如意(我個人的配合感受)。


 事務中常常都要溝通的,我與固定的師傅已經有很都合作的方式與默契,所以形容的差異感受,對方也都很容易揣意彚解,自然的耗損脾氣較少,工作實踐就順利許多。


磨合時間最令人討厭,總要很多時間的揣意,而人和人之間又好像要那麼一點契合感受,就像誰和誰就一拍即合,又誰與誰再多的交流都會變成磨擦。原來那一種價值想法,或者生活態度與觀念,根深蒂固的個性與見解,無法相聚的就難集合,可以尊重與交流的就很容易的一點即通。



形形色色的人,每個人似乎都有一種相識(一點陌生)的感覺;有那種似曾相識的熟悉,即使只是一面之緣都會有一點交集的頻率。


在面對每一個不同人時,都是陌生初識的狀況開始發生的,這情景與情緒的變動轉化識很有趣的,就像是啥麼空間的氛圍與活動,自己的感受就會有分泌觸接下來的關係發展。雖然可以如此的是直覺能力,而我的直覺還是待學習的。


空間的感受不僅是視覺感發生的,視覺只能說是一個接收媒介的前線,而真正的產生感受是加上觸感導引的知覺,就像是皮膚對於濕度與乾燥的敏銳度。


所以,第一次進到他們家就是隨意的,沒有椅子就趕緊找椅子,桌子就清一下馬上請坐,有啥喝的就喝啥的,那是隨意自在沒有壓力。人的相處是這樣有趣,初識的表現就能有很多的思緒的轉變與感受。


對於空間感,坦白的說,我們都無法真的認識空間感的層次作用,因為我們有很多生活的觀念與態度,把空間感的感受知覺都給封閉與誤導,連風水的開運說詞都在長久之下似是而非,更甚的混淆了自然現象的生活態度,已經商業到不行。因此,現在空間設計並非投注在知覺與美感的生、心理的設計,卻變成是商業需求的買賣而已。


第一次的認識是喝著高粱來著,NEWS的先生不知怎麼的以為我會喝,頻頻的問我喝一點嚐嚐如何(莫非想灌醉我,好讓我按實回答。),於是就一杯的黃湯毒藥的下肚。


這門造形若被KELVIN看到一定要數落我的了,說我偷懶作一樣的東西給人。但其實不是的,是NEWS指定要這造形的。


NEWS的屋子怎麼規劃呢?一般人都沒能注意活動空間的需求,只一心在於要收藏多少雜物,把空間全留給一些不常用或隨時都有的垃圾傢俬。我這說得不好聽,因為雜物多的像清不掉的黴菌,即使收拾到有門片的櫃子內,雜物依舊還是存在,從沒有消失過,反而使空間更容易生霉。


生活品質指的是環境喔!我在課程上是這麼說的。所以屋子內的裝潢很豪華不代表有好生活的品質,因為生氣、愉快、舒適的生、心理健康才是品質的所在。


       NEWS家已經工作了很多時間了,希望進度可以預期的,我還是很期待屋子的興家如期呢!


(當她看到這些文後,肯定一定會大嗓門叨我。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養樂多木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