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/02/08這一週的興家心情與紀錄
可妮家的格局也是外推陽台,但這次興家整理將釋出陽台的使用,給室內與室外一些不同空氣的感受。這做法與上次彥君家一樣,把陽台分別出使用。
        過了年就知道有得忙,可妮不讓我多緩一個星期再做工務,於是在年前就鎖定興家動手的日子,而我在過年的初三就不能完全安心享樂,初四就已經在搞可妮家的事務了。不過我是邊享樂邊工作的。
Joanne 與Leo的家也將是婚事時的使用。目前已經是油漆整飾的階段。
        當然,不僅一家的事務要看著,因為Joanne 與Leo倆也正等著婚事的來臨,一邊要忙著婚事大禮的事務,一邊還要與我忙著興家過程中的繁鎖事情,這不但忙了我,也不喘息的忙著他們倆。
        他們的建商也真是的,讓他們多忙了一些無謂的事務,因為屋子牆壁有裂縫,來裂的很離譜,害得油漆師傅都擔心被誤以為施工不佳而造成的。這讓他們也多花時間來調節這種事情,讓費時間的事。不過不礙緊,婚喜吉事會使屋子的倆依舊很幸福的,放心受禮吧!
Mei&Jin的家曾經是某一個水彩畫家住過,是頗有名氣的,在我還是學生時期時,都曾嚮往過的學習技巧之一。不過現在,我倒沒這樣的想法了,因為我有自己的見解與知識了。
        在年前才接觸的Mei&Jin倆的家,剛好也住在我這附近,而且也是有計劃的要完成終生婚事的,所以興家可也是要急的,而且在第一次的認識討論之後(很有緣的聊了很多居家的想法。問她星座,原來是巨蟹座。),就預約了過完年的第一天要再討論。總之,興家事宜是忙超過頭的高,恰好這些又都是成親完婚需要的好吉事的空間,所以我忙的話也會有好吉事附身的。在昨天時候,他們已決定托付興家事宜的協助,看來幸福是一定的。
小麻的浴室,為了留下磚牆做質感,但卻沒有很順意,因為一些牆剛好有水管使用,以及牆部份是泥作牆不是磚牆,所以就很勉強留下這一小片以及移位。
        不過這個年的忙還是很愉快的,雖然心情的忙事能真正的放下只有四天,但心情還是很優,忙雖忙但有興家的事務感受覺得很棒,而且所有規劃的興家格局我都很滿意,就算是正在興家動工的小麻倆的家也是,有阿麽的布飾門片,而且還計畫了用黑色的家具來凸顯風格,讓我不得不欣賞小麻倆的膽子與想法(廚房浴室的瓷磚有青花瓷的意象。)。
小樹的家是中古屋,頗舊的樣,這次的興家整理改變的要很多,再加上小樹有精靈古怪的樣子,所以還頗有一些想法在討論。
          還有,小樹的家,考慮的很多,因為討論了很久了,但每一次都有一些想法來修正,讓人感受規劃的過程中意外的想法也是很優的,也可讓興家的人來參考,規劃時間不用急多花一些時間也是有很好的收穫。
Neil與Diana家買在巨蛋,是新的所以是預售屋,現正在準備客變。這是loft示意圖參考。
        一樣的在年前就討論Neil與Diana,很巧的是也是巨蛋的屋子,因為之前掛腳踏車的阿勝家也是巨蛋(意外的受到很多青睞,好比Kelvin的浴室一樣好評。),但是阿勝是舊巨蛋,但這次是新巨蛋的預售屋的客變計畫。我蠻高興的,因為這屋子是3.6米的高度,處理的層次有些棘手,而我在困擾幾天後,得意的討論出舞台的想法,一口氣就規劃出loft的空間想像(好像我自己比較清楚樣子。),以及燈籠狀的意味空間,給屋子有落差的空間感。
彥融的家在北港,很遠囉!這是他口中念念忿不平的建商傑作。看!門斗竟然和牆面一樣齊平,這要怎麼收邊。笑死人了,以後這二個材質所呈現的就是會有一條被震動過後的縫,永遠都不會消失的縫,而且還會越來越大縫,縫大到會躲蟑螂與插上手指頭的。哈哈!留英的還大言不慚,真不知道他是怎麼修出來的知識經驗。看!令人傻眼到不能暝目。
        除此,已經好長時間的討論的北港的家-彥融,興家的事陸陸續續的進行,也有很多好笑建商的事,也有很多煩瑣的事宜工務著。好笑的是:建商真的很天,很多製作的收邊配件處理的很可笑,將窗戶、門的邊與水泥銜接觸抹的很齊,收邊的無知狀,讓人好笑好哭卻由不得生氣,因為建商他改姓賴了。更甚的,還把電箱設計在房間裡,安裝在床頭的上方,真不知道住的人有何感想。還有,哭笑不得的是,他自稱是留英的。
        唉!正興家的事讓人忙著,可是之前的興家還處在最後修飾的階段,還遲遲的沒有進展,但我似乎還不是很擔心,因為,這些事務可以讓人生活一下,好把修正的事務找出來,作為最後修飾的增加方向,所以就生活一些時間。他們幾個應該要來畫圖了。
News的家事前幾天才看到的,現在聽說已經剷成空空蕩的空屋。
News的先生隨口就把角尺與碟子送給我,真感嘆為啥麼年前時候怎麼不會面先呢!要不然屋子裡還有更多東西,搞不好她先生會送我很多,而我會收到東西更多呢!呵!真貪念呀!
          最近更急的事,News年前就已經在討論連絡了,沒料到年後才看了現場與簡單認識討論而已,就已經在第二天時,就要動手了。不過,有趣的是,在第一次的當天見面時,我竟然臉皮厚的與男主人小酌二杯高粱,還收了人家的一把木製的角尺與小碟子的禮物,真不知我的厚顏與無禮的所為到啥麼境界。呵呵!但我很高興此行的收穫(在Grace的興家時,也是收到一支舊舊扶手椅。)。哈哈!真的很高興。
以前我收的小碟子的用途都是畫圖使用的,作為調色盤是很好用的。現在畫圖少了,收著就欣賞。
有二張扶手椅,Grace一張給我,她也留一張。對於一個屋子裡的傢具,太多相同的家具不見得好看,因為重複了(重複的形式若沒達到繁複的話,造形張力會因此而降低。懂嗎?),使造形大顯失色,所以獨據一區的單椅可以使景與造形更加出色的。避免重複也是居空間設計的佈置裝飾的擺設觀念之一,但還是要看狀況調整的,別制式的使用觀念。這上課時都有講到的喔!如果是學員到看到這兒時,趕緊想想課程說得無數觀念的運用技巧呀!把它融彚起來,居家的美術設計就會有模有樣的。
          一週的日子過得很快,是不是人老了,所以感覺與對於時光的反應似乎加速很多,跟小時候等待過年的時間感不一樣。或許吧!人老了,對於日子的想法有些改觀,應該會越懂得珍惜吧!因為這幾年,我覺得日子過得超快,似乎超出我對於時間漫漫的感受,對於很多認識的人好像都只是昨天的事而已,可是怎麼想都想不出怎麼許多初識的感覺竟然已經是去年以前、甚至是前年更多的事了,而我都記不得是哪一年的發生時間,開始的我有些害怕時間過得太快的感受,以及不喜歡過度追溯時光的想像。
時間飛逝,光陰如梭,我都已經不成當時原樣狀了。請小姨子來我家時,別直接向著大家說我的肚子很大耶!很不禮貌。
       
這一週還是忙碌,趕緊的做興家的規劃事務,好讓興家可以盡快完成。
 
2009/02/14  木艮
(Grace說我進來寫文內容不認真了,不過說得也是,因為我最近多忙碌,沒有特別主題去闡述,只有工作事務的過程,所以就只是記錄興家事務而已。但其實想想,我還是算是很認真的,寫文都是一天一點累積的,雖然最近的是記錄過程,可是我還盡量保持一週一文呢!而且我還都是利用午夜時趕緊擠文的,這對一些格主可是難事呢!況且,我不僅自己的功課要做,還有其它人也等著我的功課。所以,Grace不能對我太嚴苛呀!我還是有內容的,因為在簡單記錄的內文裡,都還是提出很多的觀念來傳達喔!給我鼓勵才是吧!呵!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養樂多木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