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年快樂2009歲次己丑年
新的一年要笑口常開,常保正面情緒。
        新年快樂!祝福大家我的朋友們。

        又是匆匆一年末了;這一年很幸福,工作事務幾乎都是如意,雖然也有些煩悶情緒與挫折,但整體而言我是快樂心情。

        可以這麼愉悅心情不是沒理由,這全因為這一年當中興家事務認識的朋友的關係,得到很多互餽的感受,因此心情滿滿造就好幸福感;顯然我是該感謝和我一起興家的朋友才是,謝謝共事的體貼與信任,讓人生興家的喜悅分享給我,豐富成為我的人生經驗。

        在經驗每一個興家過程,相處都是驚喜有趣,因為不同個體與生活背景的教養不同,而個性也迴異,因此一起計畫的興家過程就充滿很多學習相處的難得經驗,而我就樂於在這樣互惠的情緒中得到滿足,也學習到人的相互理解與心情。

        興家是重要的人生大事之一,因為它可是要帶好大一筆錢來撐著,而天性就會因著安身立命的有了歸宿與安全的依附。對多數人而言,傳統興家的意義是人生很重要的象徵歷程,是成人家室興業的開始之基,也意味著身分地位有所轉變,所以興家的人都依稀有實踐人生的意味,會很有生活的夢想,期望完成心目中的一切所在地。
天天盡興好生活。
        就因為興家有很大的意義與期望,因此興家的人在興家過程中也就會產生很多的互動情緒,從當中可以發現不同人的個性、生活經驗與知識或認知,皆有不一樣的心態反應,顯示其家庭形態的組成與人生的價值觀,而我也是其中的反應者之一。不過,儘管大家的對應與內在反應不同,但唯一相同的是,善解人意與體貼是我接觸的最大感受,每個人都會對不同職業的身分給予尊重,即使不是如當初所預設或預料的,都會接受這種帶有人性變易的事務的改變態度,甚至感謝其勞力掙錢的辛苦的心情。

       事務中難免在人力手工上出現小失誤,在面對這樣的事務時,反應的方式與內容就成為一件人性的表現,不過這也是日常生活中常出現的諸多心情的。

       2009歲次己丑年,祝福我的興家主人們:生活快樂;家庭和樂,與我的共事的他們:工作好精神,而我:承蒙咱家女人的三發的願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養樂多木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