分享作客之道-IKEA部落客聚會

個人很喜歡這次型錄的主題,很貼切現在社會正缺乏細心注意的「家庭空間」,因為有啥東西重要的會比「家」與「家人」還重要的呢!這讓我想起一部片子,「命運好好玩」的劇情意函,正敘述「家」與「家人」的重要性超過任何一切追求的事物;現實虛幻如泡影,只有「家」的經營才是「真」的。


  就在六點時分之際,手機響著傳來的是IKEA公關「碧英」的提醒,説今天有下雨的關係,而IKEA店裡有開冷氣溫度可能較低,所以帶件外套穿著較好。


  午後我才出門的,知道今天有聚會要做客的,好巧不巧的出門之際正有帶著外套,這時剛好派上用場。


很快的點了餐,又倒了杯咖啡起興心情用。


  IKEA公關倒是很貼心,這樣的動作除了提醒赴約外,也讓人感受一些溫馨體貼。對於IKEA這樣的分享也讓人感覺好心情,以標榜「居家」事業的公司,果真的也有人性的特質,不僅是商業,也要理解居家喜愛的這群人的需求與互動,所以這互動是件好事,而我也受到這好事的牽連(享受一餐佳餚與分享快樂),但我卻又一次的消費大失血。


在聚會作客前,我竟然在半個鐘頭時間內,刷了一筆大大的消費額。天哪!於是我還秀給IKEA程經理看:我是大咖喔!


  出門是工作的需要,我到janey的家做一些收尾的裝置工作,放些購製品與窗簾,然後依時間再去IKEA作客的,把行程排在一天中。


 作客前我還在janey的家裏,把二支檯燈放上,看看亮度如何,要用23瓦燭光呢,還是15瓦燭光就夠。


  會客的地點是在新莊店三F的餐廳內,IKEA特別準備見面聚會的禮物給我們,所以簽了名領了禮物就找個座位坐了。


 


有普普風的布袋,大小適中,很有視覺特色;IKEA總是有好設計,總讓我每次都得花錢買一些東西。


  不錯的環保袋很IKEA風格,有普普視覺的風格就像是包裝紙一樣有趣,因為連續圖案所以POP的效果極佳,這也是IKEA深得喜愛的視覺特色之一。說到「普普」意義可是很重要的,因為這是商業視覺設計風湧很重要的因素,若不是普普藝術的開啟,恐怕現在的視覺設計會很沉悶,所以現代的設計圖案表現都是以普普藝術為原則的,可以說是任何的視覺效果都跟普普有著關係,確有不可切割的因素存在呢!


程經理還做簡報給我們認識,讓我們多認識IKEA行銷精神與開發設計的熱誠,以及「居家」舒適的落實,重要是產品趨勢的嗅覺方向。其實這樣才對呀!國內的家具品牌應該要多學習呀!多多想想「設計」的意思在哪呀!


公關們忙著當公關。呵!光連絡就是件辛苦的事了。不過公關們在現場應該穿的像花蝴蝶一樣才對,才能穿梭於其中呀!呵!



  居家是件很重要的人生依附對象呢!這次IKEA的型錄主題是「家是全世界最重要的地方」,因此他們做了這樣的調查:如果你必須被軟禁10年,你最想選擇哪一個地方?而答案是:61%的人表示最想被關在自己的家裡。可見得人是多麼需求「家」的空間。


  很感動這樣的調查,因為讓家成為最實在的地方不僅是口號,而有機會落實心目中最想要的。雖然我們常活在口號當中,但對於家的經營其實是很缺乏與不解方法的,所以IKEA的訴求雖然也是行銷,但這主題總比虛華的建商廣告把家說的俗來得有意義。


自我介紹時的情景,而我真不喜歡輪我自我介紹,說我是最老的,還有,因為真不知道如何介紹,深怕要說客套的話,或者把自己說得尷尬難為情。唉~


 是部落客的介紹,但我都忘記是誰了,因為我最老,所以忘記是正常的。


  作客時間過得很快,一時間我可要再忙著,一些從IKEA拿的產品還沒結帳呢!雖然是好時光,有這樣的美食與志同一合的部落客們,但還是礙於時光美好卻短暫的關係,沒來得好好的分享交流,所以還真希望IKEA能再有這樣機會辦理分享的聚會,在彌補一下還沒完全交流的遺憾。


  最後感謝IKEA的程經理與公關同仁以及服務人員。


部落客有Aikograco夫婦,黑兔兔與claire、小珊、斑娘,何萱與dai等人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養樂多木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