創作完成Kelvin餐桌與廚房工作檯



  很快的,師傅已經將我指示的構想完成了。


改造的餐桌家具是買不到的,但有人會學的。


  Kelvin餐桌與廚房工作檯是複合使用,而使用複合的建議是因為自由度的關係。在這個空間裡,要塑造的是自由感以及隨性的實用感,穿透並不在於玻璃隔離的視覺方式,而是開放空間的層次作用,所以,家具也儘可能的有隨時使用的機動性。


廚房流理台也是訂做的,但不是一般系統流理台。這餐桌將會放在廚房前的餐廳區,配合著廚房的開放性使用。


  這樣的使用也許比較自在,空間的實用感也是。多數的設計我盡能以自在感的空間為方向,企圖用有較豐富的空間層次,來賦予生活中使用空間的可能。


  很高興所接觸的使用者,多能接受我這種崇尚自由度、實用性、生活化與美術情緒的觀念與想法。


草圖。


  Kelvin使用的餐桌或工作桌所預設的是現成家具的改造方式,延續我對於實木材的重視,以及結構的作法。需要的家具分別是桌面板與桌身。桌身使用ikea的小餐車,另外加上幾支圓鐵條,以及造型用的板材,但這板材是餐車本身剩下的,所以材料特色都能一致。


做了一些加強的造形,使餐桌顯得不一樣。


  師傅並不為難,因為這作法就同慣用的釘槍一樣,甚至更便利,唯獨的是,要購置一些零件而已。


多年前的組裝作品,但不是購置於ikea的小餐車。


  不過這做法已經不是第一次的運用了,先前在透天房的設計時,也使用過這樣的技巧,一樣做出全實木的廚房工作桌。只是,這樣的作法都是要讓我花較多時間的,我得要有機會找到合適的家具,以及要夠香出零件與隨機的變化方式,然後在師傅的巧手下,依我的意思裝置出需要的造型組件,為難的是師傅要暫時要下依賴釘槍的作法。


順著這空間使用的把手,裝上於砧阪上,也符合這空間的零件的一致性,因為這次的所有把手都是黑色的。


  就這樣,半天的時間我在現場,桌子就組裝起來了,也順道的將剩餘的材料做砧板來用,加上二支把手,也就跟著完成。


  這一次又留下一件簡單的組裝作品。謝謝Kelvin囉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養樂多木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