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  一張「豬」的資料,是約在5、6年前為了一有人求畫,想在公司玄關大廳裝置。有趣的是,公司幾個股東都是屬「豬」,因此要求福相與富貴求財的「豬」相,當作風水畫,把他們納入公司合作的共同象徵。

  是我找了豬的形象草圖,這是其中一張。我不打算是具象的處理,那我不喜歡與沒創意的作法。因此,我透過資料草圖的佈置,設計的畫面採取的抽象,就好像當年的楊英風為北市燈節設計的「羊」的花燈造型,形象的造形化;這影響我,應該不要受豬現實的形象的牽制,純為造形與意念處理即可。

  了豬現實形象的參考,為了造形化與抽象的原則,也把文字符號的造形也參考進去,而符號對於所謂的象徵或意念遠比實體具象,更富有集合意念的作用,就像符咒符號一樣,象徵的力量的集合作用(風水)。


  記得是,那是一張油畫,好像是還頗大的畫面,為了趣味與討喜,我依稀記得還用上金粉的使用,使著畫面閃閃光的樣子。已不記得調性了,但我還刻意隱藏豬的形象,就像捉迷藏,要仔細的找出所有的豬在哪!想起來了,那畫面的意象是,由大豬生無數小豬的意思,很多隻集合一起的畫面。呵呵!象徵多財。






  可惜我並沒有留著資料圖面,因為,這朋友已經多次的告知。說自從掛上「豬」的圖畫後,或許的巧合,生意不段的賺錢,至今仍然還在賺,他是高興不已的。我聽了好動心,這一張當初只是創作而已的畫,竟有這般的效益。我這也想了,竟然有這幸運能量,我何不為自己也再創作一張呢?但這會有同等的效益嗎?不過,我想,大概我再畫不出當時純粹在創作的心態,只是畫而畫而已,想把幸運的感受與趣味畫上去,也只是象徵化的處理罷了。

  哈!原來我也在想幸運與幸福是啥狀態,或者巧合與想法的意念契合時的感受。原來能量也是這般的運用,把意念加諸在幸運的象徵對象上。哈哈!到真想為自己畫一張幸運與幸福象徵的畫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養樂多木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