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挫折
       來自什麼都不能做。那時候在設計公司時,我的每天像是感冒一樣的不舒服,因為我只能看報紙、耗坐在椅子上,我不知道要做啥麼東西,隨著差遣指示,但偏偏差遣指示的也是閒著居多。我看報紙剪報,聽資深設計與總監不知說的是啥麼的指示,也沒機會做實際的稿子,而揣意的方式也無法準確,那是很不愉快與挫折的工作時間,既無學習也沒成就,他們也沒能教我啥麼東西。
我
      我的幾個月承受不了,那感冒的生活都在辦公室裡,但我並不是真的感冒,只是在那上班與場所時,就呈現那不舒服的感冒狀況。

      原來那是壓力,就像是學生上學時肚子痛的緊張的生理反應,不是工作很多的壓力,而是我沒用閒閒的感受,那是逃避的生理反應,不願意只坐在椅子上不是幹嘛的窘境,挫折滿腹所以心生裡都受創傷的潛意識機制。我得要離開或改變這裡才行,因此在年終之際毅然的逃避掉在這裡挫折的環境。

      現在也有這種挫折,一旦設計的內容無法落實時,那感冒就會發生,如今的發生比例很少,但難免會碰到。我無法表現,完全是對方自己的指示時,我就是不舒服,也許念在賺錢的面子上,那種不是主導與落實知識的專業時,真的,那賺得很不悅,甚至我都不該接受這樣的委託。那個成就喪失,人也就感冒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養樂多木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