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終於看到我的報導囉!當天我還跑好幾家的便利商買報紙都買不到了,因為已經過午了,想看看豬頭樣說。呵呵!還好,班代幫我留著。謝謝班代保留給我。

在這些壁面裝飾的收納要注意,雖然是裝置在牆壁立面的動作,也如報紙上提到的功能區分的安排,但還有一點要注意擺設的視覺形式,關於這一點比較難一些,因為視覺形式會將壁面的畫面做美的呈現,少了這美術形式的原則,貼著的東西只是內容而已,但視覺與秩序仍然會不好看的。這是很重要的收納與裝飾的要素(視覺的美的形式)。注意!

另外,關係在空間的處理,色彩的確可以修正空間感的缺失,比如空間太小的修正。其原理很簡單,是利用色彩的生理特性來處理的,像報紙上提到延展的作法,不管是淺色或深色都可以的,該案例是以淺色去做,只要將相同的顏色做延伸的處理,透過空間接續著空間的視覺引導,我們所看到的空間感就會有延展放大的效應出現。這是修正空間的技巧之一(其原理是在於視覺與色彩的特性。)。

但同樣要注意的事,延伸的色彩要到哪裡切齊收尾,或使用不同色彩的配置諧調,這必須要注意一下,免得延伸過頭變成更封閉的空間。

這是天母的娃娃家。在我的部落格裡也有。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sein-idea/article?mid=6324&next=6304&l=f&fid=37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養樂多木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