興家的工作進度【期待不同的居家好風格_下】

基隆筱茵的家

        整理的很完整囉!只是這一塊牆面還沒裝置,所以顯得有些空空的,如果在加上一點裝飾,對於現代、極簡式的風格就更有氛圍(其實是簡約,多一些生活感。)。

起居不大,但空間感還是不錯的,這應該是椅子的選購合乎尺寸的要求造成的,要不然將會和一般裝潢設計一樣,擺設在牆與牆的對面,同時沙發又是選得很大,使空間不會有空間感的。我對於燈飾的照明方式有意見,因為是直射光源,對於該活動的視覺角度有影響,容易造成眩光與刺目。但玻璃晶透的效果確實可以增加其現代感的。
        從選顏色後我就一直很期待極簡風格的氛圍,也擔心居家功能的協調問題,不過這些似乎也多慮了,但期待卻是日與俱增。

        筱茵的家起居空間也不大,這和grace的空間一樣,擺設的家俱將也會形成很重要的視覺重點,所以沙發的尺寸一樣要很要求,才能看到沙發的造形美感與活動空間。
單椅輔助起居沙發的使用量,也可以增加起居空間的變化,以及裝飾效果,當然這單椅要選得有看頭才行。
        通常這樣的空間不適合大支的沙發椅,需要合乎空間與活動可能的比例,這樣的配設才會有很優的空間感的,以及沙發造形的凸顯。想想,為啥麼要花時間找沙發呢!不僅是要坐的舒服而已,還不是要有好看得造形與現場嗎!
臥室很簡潔吧!顯得床的感覺很舒適呢!床的一邊有木作牆,我也蠻喜歡的變化,這都虧了筱茵的想法,如果是我就不敢多建議(因為多出經費)。不過,我竟然敢在阿碇那建議了壁板的規劃(其實那只是姑且一試,只是沒想倒阿碇一言就說好。)。
        屋子的風格因為略帶有極簡味,主臥房間倒像是出外的旅館客房。雖然還不是很生活化,不過我相信時間越長,生活感會隨之增加,將來的擺設也會是一種樂趣的。
廊道上牆面是過渡用的,但對於他們的書房可是視覺焦點的地方。他們的書房是藍白,還真像航海的人。
        這應該和男主人有像吧!會不會因為曾經航海在外,對於生活的事務與感受就越簡潔一些,不有負擔很多,所以就趨向略有極簡味空間的使用方式。呵!不過這是我自己想像揣意的。

         一樣的,屋子還在適應中,完整性還在增加,所以不曝光太多,也請期待較完整的興家記錄。

阿忠的家
用藍色的條紋很有趣變化一下田園的使用元素。不過,要製造那田園風不容易總要有一些鄉村才行,還要有手工藝的佈置。這下阿忠太太有得忙,因為她也是很愛一些手工藝,還會做裁縫拼布呢!
        他們忙到不行,整個後置時間還在整飾中,一直到年節了都還沒整理出來呢!不過沒辦法因為工作的關係,要能有時間好好的整飾興家的事務的確是很費時間心力的。加油呀!我很期待呢!
家事的空間規劃是其重點,不過其它的裝置需求我都希望再使用後再去增加,這樣可以慢慢的找出真正的需求設備。
        廚房也是他們家的重點為是家事空間的規劃,還有很羨慕他們竟然可以在室內規劃出一個清潔事務的空間。其實這樣才比較能消化居家家事,比較合乎居家的便利與空間舒適的生活效能。
色彩宜人

Janey的家
居家裝飾擺設都可能有意義的喔!不是單純為裝飾而裝飾,而是為實用所裝飾出來的。裝飾除了美感外,重要是加強屋子的歸屬感,所以不要以為用裝飾品擺擺就可以達到效果的。此外,裝飾的作用有製造層次的效果,是屬於空間層次的技巧之一
        讓我等好久的家喔!janey真行,自己作手工藝,佈置裝飾屬於自己喜愛的居家。他說過了年我就可以去參觀了,所以我很期待這屋子呢!

       屋子說是鄉村倒真的有鄉村味,因為janey很多裝飾都自己動手的,像餐桌的磁拼花,還有吊燈的彩繪,以及鑲嵌玻璃夜燈,以及油畫等。真是多才多藝的生活享受。

彩繪的燈罩很美咧!是janey自己加工而成,很像商品呢!可見的手藝不錯,但不知道燒菜的手藝如何!呵呵!如果我再這樣的消遣人,恐怕以後他們不讓我進去了。
實用極裝飾就是這個道理,不僅是看也是使用功能的。這樣的附加作用才符合居家的生活實用,而所謂的裝飾是俱備二種同時性的功能才算是,要不然純裝飾的裝飾就得要看空間的使用性質了。
        如果居家充滿自己個人的事物與裝飾,哪感受肯定不一樣,是一個好玩的地方。不過,空間的使用主題就得要修正了,因為玩具會很多呢!哈!
        Janey要再來畫圖呢!有時間就快過來喔!

新的一年就期待好心情與好風格的居家生活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養樂多木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