興家的工作進度【期待不同的居家好風格_上】

        年末的工作很繁重,好幾戶人家都趕著要過年,眼見的年就到,要把興家的整個事務都處理完成,恐怕這不是一時性的時間。但不管如何,年要過,家的氛圍也要能享受,於是乎,工作顯得就重要了。

        家務設計不是一般裝潢方式的完成,許多互動與活動的設置都是在人使用中裝置裝飾出來的,要把家整飾的完全,是需要很長一段的時間,若加上生活中的日常工作的壓迫,可以興家裝置與裝飾的時間就更少,想要在一時間給整理完,是不容易的。可見得家務的設計不是一朝一日可就,是需要心力與時間,以及風格設計者的協助。

        目前這些居家的生活風格都截然不同調,各自有自己專有的風格顯示,但相同的是,他們都俱備了居家的實用表情與生活情緒,而且都有很寬闊的起居活動的空間,雖然不一定是大,但可以擁有同時性的活動對象在同一個空間產生,是很重要的,因此空間感與人相對的感受就豐富很多,不會太無聊。
       所以,我期待興家的完成……!

長堤瓏山林_阿碇的家:

除夕的前一天我與阿碇在屋子內忙著。這是我所要求的興家方式,讓主人可以也為自己的家做一些動手的工作,就像是畫圖一樣,用自己的作品來裝飾自己的家一年要笑口常開,常保正面情緒。
        如果不是鐵件的延遲的關係,阿碇今年的圍爐會更舒適的;這真是抱歉的事。

        期待阿碇的家,因為這參與是所有興家的內容,我負責了所有的動作,因此我得要獨自買家具與家飾的包括,然後整理出阿碇的家,所以我的事務比一般興家的協助還要再忙一些。
我所遇到的興家的男人,全部都能打理家務的呢!這和上一輩的家庭運作不一樣,可見得現在的人對於家事活動是具有趣味的,關係上的價值也不一樣。阿碇目前還是單身呢!所以我的規劃或多或少的把他的家設定是單身男人的使用空間,所以不同於純家庭的規劃方式。
讓他與kelver一樣,自己做裝飾,所以全部是阿碇完成的,接下來就要畫圖與另一件裝飾品的完成。(不對,kelver的布飾是我釘的。)
        阿碇甚忙,像是廠長的忙碌,而他又極度信任整體風格的塑造需求,所以放手全交給我決定,於是乎我的工作不僅是裝潢工作,還要改造與風格的設計,尋求出適合他的特色。
        僅在年前就大致塑造出興家風格的9成,但還有一些要待在過了年才動手。風格事務比想像的繁複與雜亂,所以我與阿碇在除夕前一天,從早上一直忙到夜晚12點整,也僅是可以應付而已。這些事務其實可以提早很多的,只是意料不到鐵件延遲了二週,害得我啥事都動彈不得,只得在匆忙中進行完工整飾風格的工作,也害得阿碇跟著更忙。

        這次的風格以黑色為主,因為我用了不少黑色來整體風格,當作統一與諧調的動作,使風格更強烈一些。

        對了!這次的佈置中最讓我皺眉的液晶電視機的尺寸,我無法想像出為啥麼多數的男人對於電視機尺寸的要求,到底是哪一部份的生、心理所轉借出的要求呢!我得要要念給阿碇聽:電視機的比例太大了啦!別讓生活空間的品味給電視機削弱了。電視機就和沙發一樣,是所有的生活空間最差比例的設計,是國內的室內設計最不良的規劃方式。(電視機是活動設施,除了配合壁面空間比例外,最重要的是居家的活動性空間的比例要求,不過這一點是室內設計教科書沒教。)
黑色….,極具裝飾的顏色,許多裝飾性風格的表現都會使用黑色,就像是表現主義風格的繪畫,或者漫畫。為了不曝光太多,請期待興家的風格囉!
        不過,目前還沒整理完,所以還要在整飾一段時間的,就期待……!

長堤瓏山林_子京倆的新婚&新居
       我在笑子懿的保護地板與使用輪子的事,這一件事我可能會笑他最少10次以上的。哈哈!
ikea的黃色斗櫃子京倆也買了一個,而我在阿碇那也早買一個了。黃色與藍色可算是互補(次捕),使用上還是很有視覺效果的,很舒適。
        幾乎在年前就整理好了,他們倆才渡過新婚,日子應該還在蜜月期吧!屋子整理還不錯,只是他們的日常生活物品好像好了一點,所以我也督促趕緊來畫張圖吧!因為這屋子可是要交稿用的。

        我真想念子懿,怎麼不快點習慣一些沒看過的方式呢!不過這次興家對他來講,應該衝突很多吧!這樣興家風格應該和他以前的想像一定不一樣,沒有裝潢味,但卻多一些另一種生活居家的隨性感與參與,是裝潢所沒有的活動感的。
一般人對於光線與照明的使用還不是很習慣,不知道功能性的照明方式,與光線的的氛圍作用,當然對於舒適的氛圍也不清楚為何。原來在某些角度與光線照明的方式可以很有氛圍的。
        屋子的風格還蠻能適合他們倆的個性,一點中性再一點點的刺激。由於原建商的建物顏色的關係,還有他們倆對於顏色上的習慣,因此深棕色也用了一些,但不是像阿碇那樣的主要,也塑造出一些文房事務與休憩的感覺。
一支扶手椅與沙發的尺寸是不同的,居家的家具使用一樣是有原則的。子京家的沙發予椅子還稍微多出10cm,若能減少的話,起居的使用空間比例會更優。不過現在我已經很滿意了,配置的家具都還與原預設的一致,沒有超出訝異的設置出現。不對,應該有一件,那就是電視機尺寸真的還是太大了。這一點我還是無法接受的比例。
        居家風格的屬性很重要的,現在屋子的活動內容都出現了,一個空間中被安排出有很多活動的可能,而且是同時性的。這樣的空間才能符合居家活動的需求,不過這也是室內設計中對於空間實用的活動性要求最缺乏的地方。(是國人的使用價值不理想導致的吧!)

        一樣的,目前不能暴光太多,等所有裝置裝飾都齊了再發表囉!子京倆要來畫圖了。看來你們和阿碇一起來好了。呵!

grace的家
色彩使廚房家飾的空間也繽紛起來,是我也會想在這一角落上做一些生活事務與喝上一杯咖啡的。 Grace,你得要多享受色彩的情緒,對於生活家務的效果。這一片窗真的很優,使室內增加很好的光線與景深,當初決定做花台來增加視野是對的。
        想完全的整理完好像不可能呢!對於後續的居家裝置與佈置可還是要花一段時間,對於grace應該覺得很煩(過年時找不到電視線。)。

        目前似乎都完成,還有一些要經使用中才會發現的事務做修正,因為這是中古老屋,所以就較煩瑣一些。但儘管煩瑣,有使用情緒的話是會很順意的。
小妹的房間還在整理中,但我對於傢具陳列有一些意見,也就是相同質材的家據有點太多,還有傢具的樣式太像是租房子用的感覺,這些可是不好的。是否在簡潔一些使收納有效率呢!
        家具不知道購置的如何了?屋子的起居空間似乎小一點,所以沙發倚子的尺寸就得要注意。

      grace的屋子重點在廚房與起居空間的分配,沙發椅是其重點。不過,雖然是其重點表示沙發的選購必須要很拿捏尺寸,比例適當才會使起空間出色。廚房工餐桌與廚房流理台行成一體,複合該區域所有的事務的可能。
我很滿意這次浴廁的表現,很繽紛而色彩的情緒很明顯。不過,唯一我所認為不足的是,空間若在大一點的話,那就更完美。
        浴廁也是我很重意的地方,繽氛有趣的色彩感受。

        這樣的空間色彩豐富,視覺感很強,對於grace不知有啥麼感受,不過我到希望,這樣的空間可以舒解他的一些敏感神經,氛圍的環境都是悅樂,只要心情快樂,一點不便利情緒的缺失都會被視而不見的,以及還能豐富其居家的生活活動。
起居與廚房空間的開闊是為了活動的需要,因為一般居家的空間顯然都不夠,不是被沙發佔據就是被電視機給搶走,生活的活動就沒了其它。只是想不透,為啥麼很多人無法理解生活空間的重要性活動呢?
沙發在起居空間裡佔有一席之位,務必的不要讓沙發變成阻礙活動的家具;重要性不太表要大而無當的擺在整個空間裡,而是要找出比例纔會使沙發變成特色好看。顯然很多樣板的裝潢是看不出適當的比例關係的。
        一樣的,現在不宜曝光很多,還是再等一下較完整的時候吧!..........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養樂多木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