週事務


阿忠選了藍色與白色,而配置由我決定,也許再加上別的顏色也可以,就全權。於是我沒有加上別的顏色,但阿忠以為我會加,而我如此決定的原因是,用紋飾做背景就好,再配上衛浴設備後,色彩就會變得更多了。還好,阿忠的接受度還頗高的。


  又是一週。忙碌的事似乎又是連接著:有阿忠備而的興家、有janey家的收尾裝設的事務、還有天母蕃茄娃娃的家。



備而&累了


  阿忠的屋子才剛好基礎的工作,管線預設埋管、空調裝置以及浴缸的瓷磚都貼好了,接續著就是木作的工作了。


 另一個空間就單純一些了,只是幾個色塊變化而已。


  這次阿忠的浴室也是以馬賽克為主,他們喜歡的色彩都有因著kelvin的屋子有些關係,同樣的番茄屋的娃娃家也是受著影響,當然也受著派翠西亞的家的關係。


  我在現場並不多次,師傅的工務總還是有默契與熟捻溝通過的作法,讓我放心很多。


  這次浴缸基本上是一樣的作法,但在馬賽克的花樣不同而已。


派翠西亞家的浴室。材質上很有變化,但空調的位置並不理想,真需要常常使用機器做浴室的調節。


蕃茄屋的娃娃家的浴室馬賽克,也因為kelvin的關係,但每個空間的尺寸略有不同,配置上也有些不一樣了。比如娃娃家的浴室高度較低,如果有線條可以放得低一些,而浴室較高的話,線條可以則略高一些沒關係,但還是以人的視覺最高度來衡量。


kelvin家的浴室很有趣,因為磚牆的保留讓質感的觸覺很清晰。


 為了浴室的空間感好一點,配置的尺寸都有些限制,以配合好的視覺比例。


這是重慶光點陳盧老師家的浴室,色彩與材質上的異同,顯示的感覺也就不一樣,所以有時候別太受一般觀念與思維的影響,以為溫暖或著白色是清爽顏色的誤解與迷失。


Janey的現代鄉村風


ey鄉村風格總讓人覺得溫馨,而溫馨很重要的感覺是在手作感與質料。


  或許要自然的看待才是,其實鄉村風就如我以前說的一樣,是很自然的情況發生的,因為環境與生活背景使然的一種使用習慣,而美感也在那樣子的環境影響的,於是鄉村風只生長在歐美國家的任何地域內,沒有在台灣,但卻曾一點點的非常短暫的殖民過。


  不過,台灣的學習很奇妙,有時是沒有脈絡可循的學習方式,就直接這樣的強植使用,但通常都被詬病說,我們都只學表面的半套,有時很有創意,有時卻很好笑。綜觀藝術史也就是如此,早期的畫家基本上都是印象派畫風的寫景風格,所謂的技巧並沒有啥特色,但我們都說得很神奇一般,只因為那些畫有歷史的寫實與反映現實的意義,其餘的「藝術性」大概就所剩無幾。


janey選的顏色很好看,綠色較一般人用得深一些,反而使空間感加深了。使用白色的配合算是很傳統,因為西方人屋子的配色長如此分配,讓白色可以鮮明一些與修飾的作用。


  現在說的這些跟janey無關,只是我自己存疑自己做的鄉村風是否真的是鄉村風格,還是只是喜愛所產生的風格,並不是真正的「鄉村風格」。


  這一週janey家是收尾的時候,工務性質的工作已經撤了,所以在處理窗簾、裝飾性的安裝。


窗台一景。用美國進口印花布做窗簾,較接近鄉村風的布飾。


餐桌嵌入牆壁,我想應該很多人不會如此做才是。不過這倒可以成為空間造形的特色。吊燈與桌面正等主人彩繪與拼貼彩瓷。


  對於顏色總有人會問我最喜歡哪個顏色,而我總答不出來,因為所有的顏色都好看,而喜歡與否不是顏色本身的問題,而是用喜愛來選擇顏色的人的問題。Janey選擇深色時我也會訝異一下,畢竟選深色的人較少,而她卻用了較深的色彩做為居家空間的調子。這顏色不錯,正好可以把空間放大一點,使牆壁顯得有視覺的深度,因此空間感會較明顯。


蕃茄屋娃娃的家


  趕緊的把該裝上的就裝上,因為已經是收尾了的時間。


  這一次的經費更要花在必要的地方,很多的經費運作以實用就好,而比較沒有太多的裝飾規劃的分配,因為要盡量精簡。


 


師傅為了一些零件沒有備齊或失誤,常要因此多跑好幾趟,對於經費的運用都是傷害的。不過工務時總有這樣的意外,但若能體諒與體貼師傅,工務心情會是好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養樂多木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