忙錄這一週的事務20080825~30

舊作品在拿出來展覽了,原因是時間不足可以有較寬裕精神來畫畫,所以如此。


  一個禮拜過的真快,興家事務還是接續著忙碌,但工作的不同性質也多了一些。社大最近已開課,新竹預計在下週才上,但是新店已經在上一週上課了。招生似乎不甚理想,不過總勉強湊足人數來開課。或許是我的課程中多是在概念與觀念上做交流,對於一般的需求者可能有些落差,因為課程並不是像電視節目或者雜誌性的方式,單一或者教一些馬上做出樣子的裝潢佈置,而是以原理的、觀念的理解來溝通,所以並非是速成的、片面的的學習。


  或許,一般人也許不是很清晰生活設計的部份,對於設計師與設計內容都有模糊的見解與成見,當然這樣的落差不是一般人的錯誤,而是在於認知上與態度,或者觀念上有些隔閡與信任的問題,才有對設計的內容有失衝突與缺乏的不同認識。但其實,很多落差多少是歸咎在設計師的問題上,也許交流上並未有較數據化理念,讓流行與商業取代了居家、生活空間的誤會,讓「設計」蒙上不清晰豁然的誤解。


  當然,我的課程訴求也有這些疑問,或許不容易一時的清楚原因解釋得白話些,但都是生活化經驗中與設計該理論的地方,說難其實並不難,若說簡單卻也是需要花一些時間來釐清。


2008藝博會在信義圈的公民會館展覽。


  除此,一年一度的藝博會又開始展覽,在信義區的公民會館舉行,我因為會員,因此每年都會送個作品參與,雖然不是新作品,但之前的作品也沒正式的展示過,所以都藉著一年的聯展機會做個發表,也讓作品可以有時間的見光透氣,免得都收到儲物間而可惜。


番茄吧的起居空間,起居室略小,光線上也弱一些,所以光亮的顏色是可以使用的。當然,這並非說是空間小就不能使用較深的色彩喔!別誤會。


蕃茄先生將要在這裡使用廚房事務。坦白說:空間是小了一點,事務的處理可能會受到一些些影響。不過沒關係,希望環境的氛圍情緒可以改善一些缺乏的便利感。


 常態的興家工作延續著進行,蕃茄吧油漆大致抵定,就剩下局部性的空間再做處理,還有一些木作上要修正的事務正延宕著,而下週就要先鋪設木地板了;janey的屋子,油漆工作也早已完成,燈具裝設也局部差不多,剩下一些家具佈置與裝飾的東西,但這些時間的使用還是很繁瑣,不是想像的時間配合就可以順利,總還有一些要修正的,才能達到實用與期待的兼顧。還有,我也正想看著janey能有空的把餐桌與餐吊燈具作磁片拼花與彩繪呢!


janey的起居室空間是一個活潑的氛圍,有光線落入與窗景,是一個很難得的使用空間,所以,活動空間也將會在此進行較多的頻率。


臥室房間施以白色門片,與綠色配合是一個舒服的色彩,也略帶為鄉村風格的樣式。


  阿忠那裏的興家事宜,目前泥工、水電正配合基礎的動作,重新埋設的管線有很多,因為格局有些變動,相對的施作就繁瑣就多,不過這都不打緊,只要符合原設計想法與便利的未來,這些應該都勢必需要的改變。


阿忠的屋子內改變了餐廚位置,所以管線上也跟著做了變動遷移。


地板多是管線的埋設路線,未來這地板將使用木地板。


  這一週也去整理一下虹彩小妹的家,但只是做一點點小事物以及觀察一下屋子內還缺乏哪些配置而已,待下次的時間可以做完修正的事務,以及拍照紀念的動作。


虹彩小妹的房間,夠異風的了。


   週未與週日應該是可以休個息才對,但通常都是事與願違,因為事務有時也會在這二天來處理。這一天朋友來訪,帶了好幾支鋼筆給我,讓我週日一天很雀躍。朋友拿了幾支小時候時期看過的白金牌鋼筆,不過是新品,但還是很有懷舊與趣味。朋友最近更熱衷迷起鋼筆,之前在國外時只要一回台時都會帶個筆給我紀念,所以我有他送的好幾支鋼筆。不過,我們喜歡筆是因為書寫的手感,純粹於鋼筆的設計與使用的欣賞,並不是於貴重或收藏的玩物意思,而是把筆拿來書畫使用。


一些鋼筆都是收在筆筒內的,分散著並不知道有多少支,但一起集合了之後,才知道竟也不少支呢!其實還好啦!對一些筆迷的言,這不算是收集者的數量,因為我只是有就收著看,沒有也不會迷的要收集很多很多的那種瘋狂。


  其實我並沒有迷醉鋼筆的收集,但卻喜歡鋼筆的使用,不過習慣並不好,雖然每支筆都會拿來使用,卻都沒有刻意的保養過,所以朋友一來就讓我把所有的筆做一些保養,把鋼筆又輪番欣賞一下,也聽聽他的鋼筆經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養樂多木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