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揮汗收尾中-kevin、阿仁、虹彩妹妹的興家進度【工作點滴】 


  汗如雨下,真的。汗衫像是浸水一樣,又不是著衣戲水,但衣服濕到不行。我可以體會師傅工人的辛苦,因為在房間間裡,既使窗都開了,依舊沒有風,也不會有冷氣,結果身體熱能的工作,把自己逼的汗如雨下。


  一個上午只做了一個鐘頭,只是安裝窗簾而已,就已經把衣服全弄濕了。又再回家休息之後,換了新衣服再去屋子整理,沒想到衣服一樣濕到滴水,而且是二件都濕。


  早料到了,熱天一到,只要人在外頭,我就像是魚一樣,不能沒有水為伍,要不然會變成乾枯的瓶或魚乾了。


  這一天是週五去阿仁家的事。


 


Kevin歡樂無俚頭


kevin在收拾鋼收到家具的問題。一早他就來屋子組裝家具了,背後的紅色櫃子是他組裝的。


  週三,和kevin在新家裡,一樣是揮汗的。原本有冷氣機可以使用,但因為許老闆的冷氣有問題了,所以沒了冷氣可用。小瑤與kevin很體貼,還記得喝啤酒的印象,於是在冰箱準備了啤酒,當工作中可以喝著來消暑用。而我並不客氣,喝了一瓶接著又一瓶,一手的瓶酒多被我喝光(喝了四瓶吧!)。


一副頑皮樣喔!


  這個下午才做一些些事而已,但我已經受不了流汗滿身的難過了。男人真辛苦,我與kevin作苦力的事(還不算多苦力),他的小瑤與瑤姐(小瑤的姊姊)卻多在旁邊吃著餅乾看著(因為我看到的時都是在吃著與聊話著),在相較之下,女人妹子們是幸福的。


  kevin的家就在收尾時候,他們把家當細軟搬了些進來,也正打理著歸位,而且家具的購置也都差不多,就等著陸續送來。其實,我是在等家具與家當進來的動作,因為我需要協助把家裡的東西做個裝置的處理,也要做一些佈置的動作,所以一起活動的相處感到很高興。


剛送到的家具。很可愛的搖椅,配上屋子內裝的顏色,還是很搭。


  其實,我不僅是很高興也感到很幸福,可以在工作裡有啤酒可以喝,有零食可以吃,把工作當做像是在畫圖一樣(上一次畫圖時正是如此),邊喝著、吃著,然後塗鴨著的隨意心情,使自己情緒搞的很美好。


  不過,這高興不只是如此,因為在這樣的合作關係下,能有一起共事和樂的感受,不會有交際或者是彆扭的感覺,讓自己委屈,這敢情說,他們是和善樂活的人。


  這一天我們只是做一些部份而已,kevin在組裝家具,我是裝置一些零件與分配位置的使用建議,而且還在暗算計著kevin的居家還需要做些啥麼事,而小瑤與姊姊在作一些小工的事務,就像是用膠帶貼著鏡子的邊(很不好看咧!真沒想到他們倆竟會用這天真點子來處理鏡邊呢!),並且找機會聊天說話(呵!我沒看到啦!)。


趁機會聊天喔!小瑤姐妹被我抓到。


  呵!一個下午工作天很快就結束,kevin家還有很多要佈置的,不過我還再期待下一次的工作,最好就像是這一天一樣,有趣很多。


kevin家收尾中


kevin興家圖片集


 


阿仁家藍色大門


  很訝異討論顏色時的結果,於是決定了藍色的門以及酒紅色、紅色這些顏色彩,而且是高彩度一些。


藍色門被kevin說話了,為啥麼他們家不是這樣子呢!


  阿仁的屋子進行時間很短,一下子就好了,算是告一段落了。這一天我看著清潔事務的工作,也自己把窗簾架上,所以一早就到現場。不過,我只做了一個鐘頭多的時間,就留了滿身汗水,是溼透的,從內衣到襯衫都是。因此,很快的就回家處理別的事務,也換一下乾淨的衣服。


  雖然才一段小時間的事務,也正等著水電阿良的時間,再一起去屋子共同處理最後的收尾動作。


每個房間都有色彩呢!是快樂的顏色。


  午後,阿良也到現場了,一見面就給了杯保利達家維大力汽水補給。師傅把最後缺的燈裝上,我也把窗簾全都補上,也看見阿仁兄弟倆在現場做整理看視。我有看見陳爸爸,每次都聽到阿仁與師傅提到陳爸爸來現場看,而我卻都沒碰到。也許,我來看的時間不巧,因為我很隨機,而且都只是一晃眼短暫的時間而已,所以沒見過。


  這一次就巧了,可能因為收尾的時間的關係吧!所以時間較長才碰到面。


阿仁的房間與眾不同,有一小段的天花板。


  阿仁好像話不多,也許和我還不熟捻的關係,所以還蠻客氣的,但也很和善有禮。不過,我很怕拘禮交際的感覺,他們兄弟兩感覺都有禮與和善,害我都不敢太放肆隨意,連開玩笑也不敢太多。


  這應該是我自己的關係吧!他們應該不會如此才是,搞不好會很放鬆的人呢!阿仁應該有悶騷吧!我是這麼想的。因為,阿仁喜歡的色相就像我竹北的威特朋友一樣,很彩度的,個性應該是開朗不拘小節才是。


起居室也很快樂,藍色與白色的門配得很優,所以加上白色的吊燈。沙發是他們兩選的,很優,不過需要配一些抱枕的。


  水電阿良很幫忙,現場的事務整理的很好,一些安裝工作能做的都會盡力的處理完,不用我再費心,我很滿意這樣的協助。


  屋子的收尾終於完成,阿仁家具這二天就會搬進來了,應該很快的就會裝置好的,而我也就完成了屋子該有的樣子了。


 


虹彩妹妹的透天宅


  其實,工作還沒完成收尾時間呢!但已經接近收尾時候的階段,等著這一週的安排時間。


  此外,虹彩妹妹們正趕緊的在採購家具,而這些購置只在我陪同一次之後,他們繼續著在進行著,想必花了不少時間與精神。


F的天花板未來會使用吊燈。樓頂上加了一個遮陽傘,也會有植栽盆景的。


全家人還有可愛的小傢伙,很有個性喔!


  上一週並不是好日子,油漆事務出了差池事件,原因是於作工層次的認知出了錯,不過無關大礙,事情還是可以處理。


  但想想,心情並不是很好,這不好並不是掛礙騷擾的情緒問題,而是在於認知上與事務之間的觀念上感到不適;雖然不是啥麼大事情,但對於「人」的認知與知識的層面,影響自己對於事務的態度與角度處地的知識問題。


  一直對哲學就頗感興趣,而發生這樣的事情,也讓我可以想想「人」對於社會化與世界之間的關係的認識。社會化總有一些人際與利益關係,事情是圍繞在這樣的「執」上的著,所以無一倖免。


  事情總有二面一體的相對關係,人的執著是因著啥麼事呢!「理當」是社會化很重要的依據,只是這「理」所建立的因素不是哲學認識的理由,而是社會崇尚的價值觀,一種已內化人認知的慣性思維。如果說穿了,這「理」好像也沒啥道理,只是在於某種被價值操作的「理」而已,不是啥的重要。


  對我而言,差池的事件是挫折的,會有影響的後遺症,不過在想通之後,事情的本身就不會是傷害自己的情緒與方向。但想通的事並不是在於處理的很好的意思,而是說服自己而坦然面對,甚至不需爭執。


餐廳是以吧台為主,而且是活動的。


  這一週安排了燈具安裝的事務,也安排窗簾的動作,並且也訂了幾株盆栽來裝置樓頂的陽台空間。希望這一週可以如期完成,接著就看著家具等事務的進行。


主臥語臥室是一樣的空間,只是色彩氛圍不一樣。


起居客廳藍紫、白為主。


小妹的房間最具特色,但是……,家具的陳列與尺寸是我最擔心的,因為小妹要用大床,一定會破壞了空間感的。


 


  佳期到了,他們都將搬進新屋了,就等著下一次的收尾動作。


 


2008/07/13 木艮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養樂多木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