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【風和好日子四月七號】養樂多_木艮玩意事

  務一直很繁雜,說要去看彥君剛出世的baby也都沒較輕鬆的時間可以成行,還有派翠西亞的也是,於是沒有做到的事就久久的耿耿於懷。


  前完工的事,都因為一些材料沒全到來與定位以及記性遺漏,事情總還沒結束之感,所以煩務未解勞的心思還潛在著,所以對他們新家主人也很抱歉,因為那些小細節的耽擱。


洪彩妹妹的新工務才開始。


  天的工事才開始,眼看著五月與六月還有著排序的工事要準備,加上課程教學的事務也有新的料理,因此也需要有所忙碌。連著這樣的事務,肩擔好像一直都是重的,紓壓肩膀似乎變得很必要,但我並不習慣這樣的指壓服務,都依賴自己所信念的方式,找尋生活與心情的整理,加上對於情緒與內在轉化的觀念,盡量的將事務調理的有秩序與方法,讓我,我的生活方式可以掌握與預期的發生。


  務的是多數要親為,尤其在工班硬設之後,軟件部份是我的實務參與,因此溝通交流與裝置美術是我的活動。這樣的忙事比較繁瑣一些,因為我不用全程的木作與輕裝修的裝飾制式方法來省事輕鬆,所以假手不了別人。


  許有人說我有些過理性,但其實也算是而不否認,可是,感性並不界定於理性之間不能發生的,而多數或實際的美事多是於理性下與之間交集的,確實是可以出自於理性時同時的俱現而產的活動。


小金龜車因為有彩繪的關係,所以讓人喜歡。這也勾起小時候對於金龜車情有獨鍾。


  月七號的午後,霎時發現窗景是風和日麗有著涼風徐徐,我的窗戶透了點光明以及沁涼的飄逸,就在午後時間突然感受這樣情境愉快的思緒,以及生活起居的心情。此時,很想做些啥麼事,就在這窗檯前的事務桌。我坐著如往常的作息一般使用著,桌上早已佈滿一些文具與玩具。我便趁著短暫時光空著腦時與愉快心情,會將鋼筆一支一支的取出畫個幾條線,也會把機器人模型晃一下,然後把小車子模型蹓一蹓輪子。


我並不愛機車,但這可以回憶起小時候對於日本卡通的印象,還有迷過以機車為主的假面超人的戲。


  外風景不甚如意,花臺我重了幾盆小植栽,而小植栽我會偶爾的拿幾盆放在室內書桌上欣賞,會注意他們的長相,雖然照顧的不周,但還是很值得賞心。


原本電話設置在案桌上的,現在把她移到身後坐椅窗戶旁。


  瞧著這從廢墟撿回來的電話機,心情好的很,點了蠟燭在旁享受著,雖然火點適合在夜晚點較美,但不為意的心情還是要點著,彷彿就是要心情如火苗一樣燃著。


  桌有機車模型,是一回阿英和小姨子去夜市晃著買回來給我的。車子我覺有趣也喜歡,常會不時的拿著瞧瞧把手欣賞,看那造形的設計與美感。


  果可以,這個同時我會想開瓶酒酌個小杯,不過午後工作時間的關係,我並沒這麼做,但在夜晚時,我一定會這麼興起來享受生活,如意一下風和日麗的生活與工作時光。


特寫機車造型,因為機械實用造形迷人。


  作對我而言似乎是生活的全部,只是這工作性質是我的興趣與愉快的事,所以不會難過。而生活休閒就如上述一樣,把玩生活中的事物,包括翻書、閒腦眼晃與四處瞧瞧屋子的種種裝置,可以的話會加上用心血來潮的方式,把酒、把玩具、把思考的獨自言歡。


  活是如此,我也如此,想要買玩具享福一下,就這樣的想法讓人有著幸福滿意的感覺。原來我竟如此簡單。


  於生活,我常與他們交流生活方式的居家設計觀念。生活起居是在自我的空間理,實用的情緒在於便利的心情,但是在於「實用」的 機制下產生的,所以生活一定要有實用感。而對於美感也要從實用中去尋找,並不是在於裝潢的空間,而是實用而機能;實用而獲得視覺與身體勞動時產生的情緒與感官共同形成的。


  裡要有互動的對象與空間,收納不在於很多做多少櫃子,裝飾不是用在全部的木作裝潢上,也不是為裝飾而裝飾用了不相關的複製裝飾品,使得自我不得見到自己在家中的模樣與投射。


  我這麼說時,似乎很抽象不得方向的理解,但沒關係,因為生活與人是有一體二面相的,看到與體會到終究會集合的。


案桌其實是需要如此亂過才是,但也會出現一陳不染的時。


  的行為中,任何對於事物的喜歡都會有其原因,而喜歡的對象為何也都能顯示其該人的真實個性,只是在現行商業的包覆建材的裝潢方式,與重裝飾的輕裝修,都像是在偽裝空間,把人也虛偽包裝起來似的,看不到居家中最赤裸的真實情感與個性,因為玩意兒是看不見的,也觸覺不到生活感,只看到更離譜的商業空間變成家庭空間,竟還被稱為是個性風格。


  家的空間設計其實在設計家庭生活的起居方式,所以家裡應該是屬於啥麼風格與需求呢?不過我相信,多數人是無法想像生活的細節是啥麼與重點,也想像不到自己到底要啥麼,更不知道「生活感」是啥麼感受,卻天天生活在居家空間裡,只是無法與居家空間的實質內容發生關係。



  生活即我風格;我的玩意事居家空間是我的特色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養樂多木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