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意外過敏】


  莫名的氣喘起來,加上流鼻水與鼻塞,接著左眼的上眼皮跟著腫脹;不知道為啥麼只有左眼腫脹,而不是雙眼,因而我成了全身都不適的人,已經讓我的舉止活動受到影響。


  昨兒週五一早起可以說是精神奕奕,喝咖啡作一些事務處理,但沒多久的時間,工作需要我用了一瓶噴漆,就在室內使用,窗戶抽風都開了。在來回噴灑的幾次,30分鐘之後,突然覺得身體有些些不舒服,而且越來越明顯的症狀。


  開始以為怎麼感冒一樣,鼻塞流鼻水,呼吸不順有氣喘,左眼脹脹的會流淚水;也開始眼皮腫脹起來,還以為是蚊子叮到,但沒有叮痕且越來越腫。我看我不行了,當作是感冒不舒服,去床上休息。本來我就有一些氣喘的毛病,很怕刺激的粉塵以及氣候變異,所以剛有呼吸喘的時還以為是平常症狀。


  在床上躺了許久睡不著,因為鼻子不能呼吸,靠著嘴巴呼吸很辛苦,又加上喘著上氣不接下氣,很苦呀!電話來了我也沒口氣接,而左眼皮此際已經腫脹的已經張不開眼,對著鏡子是看不到自己的眼珠子,只剩著一縫線,像被打到一樣腫的豬頭。


  很難想像才在半個鐘頭之間,身體狀況完全不一同了。原來身體的反應是這麼激烈,稍有不適與變化生理馬上就有反應。


  沒想到這狀況是過敏現象,因為身體不適一直到夜晚,看了醫生才知道是過敏的關係。


  今天總算好了,昨天早早就寢,果然也好眠一些,所以不喘了,也沒鼻塞流鼻水,但眼皮還是腫脹的,或許因為藥效的作用,慵懶與發慌感也讓身體活動不舒適,看來這意外不是一天可以消除的,但幸好只是過敏,會恢復的。


  昨天從午後至夜裡好幾個電話都沒接上,以及該赴約的也取消。很抱歉囉!因為真的沒多少的口氣能說話,所以喘的辛苦會使不出力來,加上鼻塞呼吸不繼,說話真的很困難。


  後記:


  「噴漆也不適第一次用,在相同的空間也有經驗,但還是會發生意外的,像新聞一樣:中毒事件,所以小心謹慎日常使用與建材的安全性。


  居家空間應該要有陽台的室外性質才對,可是這樣室外的使用都對違建外推了,居家就變成沒有陽台可以作一些修繕洗滌與製造景深的空間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養樂多木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