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新春


我的事務桌依舊是亂,沒得收乾淨的一天。


  這個年似乎較昨年忙碌一些,我的案桌一直都沒收拾恍著如意昨年一樣,而紙稿書籍也是座落著並沒有暫回歸檔於架上;一如往常,年夜飯點滿著燭光,以幸福的方式沾喜著過年的二人關係,事事心願、事事如意就。


今年點了很多燭光當裝飾,二個人依舊可以更溫馨。


  每個年都會是喜事,想要事事如意發發自己的理想,所以總有新年新希望的祈求,望著這年好運好喜事與好發財,以及身體好健康,將心願寫滿整張紙簽,落實在心田與意識。


初一走春到了咖啡店。


  在設計裡論中有講究情緒的設計,以正面情緒來架構物件的使用感受,當事物使用可以得到便利、舒適以及樂於實用的心情,皆視做為「正面情緒」,而相反的設計便視為「負面情緒」。(唐納‧諾曼-設計心理學)


  我的生活空間便依著「情緒」在看,讓自己樂於起居與正面心態(我的設計觀念也是基於此)。


  宗教或者能量玄學也都將這樣的思考與心理的作用當作是人的能力(但怪力亂神的與商業性師父的卻當成神力),用自己的正面情緒來引導自己的人生方向,這與日前的一本書-祕密(翻譯書)說的內容一樣,人可以依附自己的念力,將此念力化為能量,可以讓人心想事成。


  不過,人性就是如此,想要用最便捷的方式取得成功,念力(咒語同義)的引用遂成為開運吉祥最慫恿的花招。開運吉祥


  其實,這不過是自我催眠與自我實現的心理作用而已,加持也不過是讓自己相信的更信罷了。說穿了,人就如英倫才子艾倫‧狄波頓說的:人需要被愛,因此所有的一切都在取得被認同,而這認同就是「愛」的索求;有錢與權位是一種被關愛的方式,有身份與名牌地位也都是在尋求被認同價值的方式,因為都是缺乏「愛」。


  我想,我也是如此,所以有許多願望索求。


  不過我知道這些原由,「正面情緒」是個自我檢視的作用,讓自己看事物的角度不要只依著慣性的想法,雖然新年間有許多謊言不實,尤其關於開運風水等業務廣告(令人受不了的騙小孩一樣的邏輯),愚與娛了大眾,但都有一點點「正面情緒」的幫助(有相信會更好的意念),不算是大壞事。


  就這樣子吧!新年新希望:今年依循完成昨年的心願。


  祝朋友們:心想事成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養樂多木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