霜子的K書工作窩_2先睹為快

  真感謝打掃的阿桑,一天就清潔了。因為堆了未組裝的家具等材料,阿桑的打掃就多了一些吃力的動作。很辛苦,不管是否打掃的清潔,在一出力的過程中,就已經是付出,別以為說沒有乾淨與整潔就不算是做好,因為付出不僅需要力氣技術,還有很重要的「時間」。

一些窗戶口配合顏色的關係,呈現不同的感覺。


  霜子也真是的。聽說他這屋子找了好幾個設計師來服務,卻沒有人要接,當作是棘手的山芋,原因是雙子很忙,比周杰倫還忙,要與他討論或接洽要等假日與晚上,甚至一週內可能都約不到時間,所以沒有人願意處理。不過這是我事後才知道的,在ikea購置家具時聊的,但對於真正原因是否是如此我不知道,只知道時間約談與討論並不是難事,而與霜子所討論的事務都算是良好易溝通,所以他們不接的原因是否有其它更重要的因素呢?


正等著家具定位後,地板的特色就可以呈現的完整。


目前油漆好了,屋子內也打掃了,而組裝家具的事務已經透過認識的朋友來服
務,就等著時間來進行。當然,還有內裝裝飾的部份,以及燈具等設施也在候著時間,就很快的會在這一致二週內完成,屆時霜子與書也就會進駐於此,而我就完成我的工作了。


  時間進行看來很慢,很謝謝霜子並沒有催促進度,還讓我有多一些時間推敲,可能因為它太忙了,所以給了我充裕不急的動作處理。


  今天油漆也才作完,雖然不是啥麼高金額的作工油漆,但對於需求與情緒已經是滿足的了。


看得出這是ikea的家具嗎?用了二個家具的組裝而成的工作餐桌。


也用了ikea的家具來組成。


  本來在未打掃之前,屋子的地板是貼覆保護板著,看不到地板的原貌樣。還記得當初商討時,地板的處理可是一件耗事耗費的工程項,多數的設計與裝潢都會是建議拆掉重新做拋光磚。只是我不解原來的地板與拋光磚之間的差異於何,為啥麼要用拋光磚而要把原來的地板剔除變新的呢!


這地板曾經是昂貴的,在今時看來越是有特色。


  還好,霜子有聽我的建議,保留原來有特色的大理石地板,一來是經費的因素;二來是因為這是她成長的空間,所以保留一些僅有的映象;再來的是,也是很重要的:因為我也喜歡這原來的地板,基於空間的特色與原構件的運用,而且這特色又富有台味,可以有一些時間性的效果,就像是骨董家具的時間一樣的要素,把空間留得好像又回到存在記憶裡的家的感覺,讓自己多一份親切親屬感,所以就沿用了這跳色的地板。


  好了。今天因為看到清潔過後的樣貌心情很好,很喜悅地板與油漆過後的效
果,有快樂的感覺,所以急得用相機記錄一下場景。說到快樂就想到這樣的快樂的感受,只要每次屋子油漆、清潔過後,心情都會是這樣愉悅。


天花板於造型,顏色於牆面。


  接下來的我要忙了,因為再來的整飾裝置都是我的工作,要把家具與裝飾佈置的事物歸定位,讓空間可以呈現出使用中與自在的生活感。


  先睹為快再等待囉~!


霜子作家網路的窩-1


霜子作家網路的窩-2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養樂多木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