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入圍2006年第二屆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生活品味類 


       http://blogaward.chinatimes.com/nomineelist.aspx?id=4


  接了電話才起床,眼茫茫的不是因為老了,而是還沒戴上已經十幾年伴隨的眼鏡。不過剛剛電話裡頭的啥事好像忘了。據說人的知覺性感官都是受彼此的影響,是不是因為眼睛模糊一些,連帶著注意力分散而模糊了專注對象,才馬上忘了電話一頭交代的事。


 雜碎還是瑣碎,給忘的快。


  很糟糕!上回路邊停車費忘了繳而過期,知道會被罰款,還好因為修法了,只罰50元工本費,所以心情不至於太差。不過,已經連續三張的網路寬頻費摧繳單,還是在今早又發現,這回情緒可是不好了,因為又忘記這限期的事,還悶胸鬥氣呢!


咖啡飄香來自居家生活不可或缺的設備,也是玩物的收集與裝飾的物件,對我與生活空間而言。


  該喝咖啡提神了!這是每天的事。


  腳底沒穿鞋,衣衫也不整的走來走去,我在家;於是,回了神,著了紅色格子襯衫,和藍色牛仔褲,身子便往著橄欖綠的躺椅一坐,雙手往後拉筋伸長,二隻腳往前一蹬,舒服了身體與心情,原來是「椅子」的設計功能所使的。


  咖啡煮了,頗有香味的。開電腦收mail先。又忘記了幾個星期前的事了,看到yahoo佳玲小姐的訊息,才喚起記憶的事。原來,2006年第二屆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選拔我有參加,卻因為忙而幾乎忘了這檔大事的存在。幸虧摩人首腦的佳玲小姐,傳遞了這好消息先。


摩人首領的通知訊息。


  可喜可賀,佳音來的也早,不僅我一個入圍,還有認識不熟面的星小宇朱大砲李小克奧菲斯。他們的用心佳作得到賞閱與青睞,這是肯定的,所以該也恭喜他們先。同時也一併恭禧以yahoo部落格參選而入圍的作者們,因為我們是從yahoo這兒出發的。當然,也會恭禧其他部落格的作者,只要入圍你們都是優的啦!也是福氣的啦!


  想起這部落格子也花了不少精神,不過倒是謝了yahoo的摩人版的關係,心血總是付出的相對,給了獲得,所以日子來得愜意也充實。


聞訊而眼脫窗,但卻是驚喜!


  繳單來了!眼兒睜的大大的。


  又來了!入圍宣告言也是限期內完成。111日公佈,於一週內張揚宣言我【木艮方語_養樂多】入圍2006年第二屆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生活品味類。這回該要記得,還是會給又忘了呢?這一週要宣告入圍事宜。



  就此宣告,初選而入圍2006年第二屆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生活品味類」的選拔。【木艮方語_養樂多】居家、人文的空間美學、設計隨想誌,分別三篇文:色不迷人,人自迷幫幫忙!風生水起居家樂見不得光的英雄空間


  該有喜悅吧!是該有的,因為難得經驗與機會。部落格裏的每個人都是多重身份者,因為科技資訊發達,傳輸的世界提供了「生活空間」的擴大,人的接觸從自己身上的細微以至到全世界的無限,生活因而多元。然而「空間」是一個既真實又是事實的存在,因為真實所以我們有了反應與意義,面對事實具在才知道全人類的空間可以無形意識到有形具象的溝通,即使不看妳的眼或不看妳的眉,看到心裡都是妳,也不會忘了我是誰;都可以知道妳的存在不只是在心裡,還在那可以想像的網路世界裏,也相信那是現實的部落格空間,不會只是虛擬而已,彷彿是「蝴蝶效應」的真實發生。


 舒適的床,一覺到天亮,卻夢夢連連。


  生活是一場夢,夢醒了又是夢,所以蝴蝶與南柯是因為意識與空間的關係。人的生活真是夢嗎?不是,因為捏著皮肉會痛,咖啡香還聞得到,因此是活著;至少我意識與看到在這一個空間裏獲得的訊息。所以,我相信我是真的入圍了;於是告訴自己,這是真的足以高興一下,就如樂透中了四百塊的心情一樣,收穫不多卻意外很多。


  晨起的不如意已然因為入圍的事而沖淡,也因為需要寫一篇部落格宣告的事,所以喜悅衝上了心頭,不知所云啥了


 落寞與希望的色彩是顯明的色相表情。


  現在再環顧一下四周,今天的生活是啥樣子?外頭下著雨,灰暗有烏雲的天空,和蒙上一層灰色的綠葉,像二次混色似的少了鮮度,使著色彩螁了色與覆塵一般。不過,心情並沒有因此螁了彩度或包覆了塵埃,因為這入圍訊息已點飾了自己專屬的生活空間,像幟熱燈管的黃光增艷了色澤提高了彩度,照亮層次的空間與心情。


  再次宣告一次:我初選「入圍2006年第二屆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生活品味類。」


水彩繪製的畫作,是生活曾經的一部份。


  就為自己獻上花一雙,舉酒一杯。祝賀:「2006年第二屆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」入圍者的我,和所有人皆花開富貴;團團圓圓;大紅大紫;吉祥如意;生日快樂的一起普天同慶!


 聞得到濃郁麥味、口感十足的啤酒,我可喜歡。後來發現電影「非關男孩」的片中,主角正在沙發上的一景,正也是喝這一款啤酒。


  看來一瓶是不夠的,給半打吧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養樂多木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