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葉集


是水彩的作品,多年時候的插畫性質的小品。
我用水彩,使用單色的處理,描繪葉子造形,以及簡單的構圖安排。
由於是透明水彩的關係,葉子一片一片也都呈現是透明狀,層層疊疊的透視出葉子與葉子之間的空間。
有暈色的效果,只是疊染的技巧,細繪的動作,葉脈都能有面的效果。....



這一年多是在畫室教學,同時這一年也是受情緒影響。鬱卒不安與情緒上,對於靜物也就不一樣的感覺。
我做圖鴉插畫,一來給學生看看水彩的水是如何,二來也試著沉靜自己的情緒與焦躁。沒想到一畫卻也興致奕奕,接連著畫了一個多月,就這樣的畫了13張,用了12個色相。
四張我賀禮了新居友人
一張我禮尚往來了好友
一張我禮謝真心的好人
一張我框掛在自己的屋子
其餘我收藏了起來,輪番著框掛機會。


也正在想,什麼時候這心情換了? 等著時間可以畫個幾張,但需要的是不同的情緒 !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養樂多木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