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除夕過年(心情與佈置)       

又是一年

20110202除夕_011.JPG美化家庭空間可不是設計裝潢施工可以辦得到的喔!把生活的事務與應景內容擺擺,就可以得到家庭空間的氛圍。

        又是一年!這是每個年末的口頭禪。

       上個年是個變化的一年,年初就開始就是忙著興家的事物了,一直整整忙到9月後才有一些不同的事務的出現,雖然說是緩了一些興家的事務,但總體而言仍是忙的。

        這個年才剛開始,也已經預想了狀況,在上年末時就已經有了興家事務的延續與確定,需要幸福有趣的家的人一直在期待,而我也正在參與期待的事務的進行,所以可以料想得到年假後的情況了。

        年假後有了一些新事務,對我而言那算是就的經驗的事情,因為那些事務有關著原本的經驗與經歷,但對工作而言是加諸的新型態,也很期待這些事務的進展與發生。

IMG_0700.jpg過年應該有的春聯。我覺得寫字的春聯沒有啥變化與造形,於是我們的春聯都以畫出來的為主,是最為造形來使用。從虎年轉至兔年囉!

        新的工作型態仍然與興家事務息息相關,這件事務的發生已經是我早在十年前就已經有了的構想與企劃,直到現在才付諸活動。當我翻出那些似乎算是塵封的資料時,才看到許多當初對於文創事務的想法,還有一些空間事務的企劃作品,那個情緒好像又被喚醒了一樣。原本的這些企劃與製作想法,讓我有點灰心而塵封高閣的,只是上個年的發生,怎麼轉呀轉的又讓我意外接觸到,不過這要拜友人所賜,把我的一些舊資料與想法再提出來。

        舊資料很豐富,有一些事務的想法也似乎現在才能做得到,不過若在當時可以進行的話,加上能有背景的支持,現在應該不可小覷的(我是想像的),不過事與願違,那時的狀況一丁點的事也做不到,只有妄想的份。

        事務的新工作會將與有人一起,所以會是夥伴關係。

20110202除夕_020.JPG家裡的陳設很隨意,但很『美術』。

        變化的一年會延續的,年末時有了要搬遷的事發生,我的工作與居所要大大的變動。已經花了二個月時間沒有找到屋子來用,受到很多現實的挫折,因為這環境的投機活動把我的夢想戳破了很多,於是遷居與事務所工作受到很大的時間的影響,相對的我的活動與事務就受到一些不便利。

20110202除夕_026.JPG
除夕餐不是餐的內容如何澎派舖張,而是節日心情的最大差異的感受。

        遷居的事還在進行中,今年初要多注意找房子呢!我可有很大的期待,就像那些興家的朋友一樣的心情,會將居所與工作空間妥善的安排,雖然不能像『興家』情況的擁有感受,但讓空間可以舒適與趣味是一定要的。原本想購屋也來興家,不過現實牽制的關係,租房子可能會是目前的考量。好朋友說,幫我算算說今年的尋屋也許會是購置的方式呢!這讓我心情有了喜悅轉機,不過也擔心起說,我買得起嗎!呵呵!但,好居所與事務是一定成功的。

        因為遷居的關係,今年除夕就簡約了很多,本來要一群朋友來寫春聯嗨啤的也不好意思取消了,把這樣去會的活動延到我把居所與工作室找到時來慶祝,因此好朋友們要多些時間等待。

 

除夕佈置

20110202除夕_001 拷貝.JPG
餐桌佈置完成。

        除夕沒啥佈置,因為家裡有點混亂,只好一切從簡。除夕夜很重要,因此我們也有佈置一番,儘管生活的改變如何,除夕的氛圍仍然要有其重要性,因為感受不僅在人與人的感情上,空間可以是個凝聚的酵素,可以將感情的關係維繫在空間的氛圍裡,讓人更加舒適與有希望。

20110202除夕_006 拷貝.JPG福兔字聯框起來擺。

        餐桌就是那二張併在一起,布鋪上去,把零食、花瓶等也擺上去,還有自己寫的福兔字聯,就這樣開始除夕夜與空間使用的氛圍。

啤酒.jpg也買了啤酒祝新年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養樂多木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