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55


         部落格的文越寫越少,似乎快要荒撫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 在忙啥麼呢?年初的年節佈置報導、計畫設計展的事務與創作,而書的進行仍繼續的在最後校正的階段,也等待著9月的出版。學校教學也一樣,不過倒是會忘記上課時間就是,一工作入神下忘記的。



   去年客變的的屋子已經要交屋了,好快喔!接著就要協助這屋子的室內設計,延續之前的規劃內容。之前這家是一家三口,現在是一家四口了,空間也加大了很多,生活的方式與作息內容應該也改變了不少,這將會是個有趣的生活空間。


  


      書的寫作挺麻煩的,文筆真的有差,因此我的書內容應該要花更多時間專人校稿。呵呵!除了寫,還要畫圖呢?這個畫也要花不少時間精神的。不過,書的完成與出版是我很期待的事,我會很高興見到書的出現。


  


      前幾週帶著學生校外教學,去IKEA晃了一圈,讓幾個學生做現場表演,以了解使用功能的完整意思,也就所謂的使用功能與空間之間的關係與計算,加上人的身體的問題。這課是工藝概論與家具設計一起的,剛好一起學習。


   使用功能與使用空間太有問題了,對於這些坪數並不太大而言,影響很多,所謂的便利因素這是這些問題造成的,只是大多數都忽略或錯覺了「使用空間」的計算,以為收納多才是便利,造成功能與機能的不分。


 


   四年的學生要畢業了,因為有新一代設計展要展出,我也協助在其中,因此我的事情也變多了一點,不過那仍是學生自個兒的事,我謹被需要時協助一下,一起做作設計展的事務而已。


   除此,年度的設計師週我也有計劃在內,也自己設計了幾個東東,打算能在設計師週順利展出。雖然幾個東東而已,卻也很花費時間與錢錢的。


  


   設計了個這東西,是啥呢?地圖示意?還是……?反正還在修改中,等時間到來就完成了。


 


   年前為了佈置的採訪報導,於是在工作室裡擺起餐盤來玩,排一排還蠻有趣味的。其實一般居家生活也可以這麼玩的,真正的去佈置年節的氛圍,而不是只在意於吃就好,只把環境打掃就算了。



      我也準備了個壁飾裝置的構想,不過沒機會執行,也不需要去花時間建構3D的示意,挺花心力的,只是別在看到用輸出的卡典西德貼在牆壁上當公共藝術就好。在我的周遭的公共環境,好多偷懶的壁飾景觀,快令人受不了的街道藝術。這裡頭是四個字的造形,如果可以做起來,還蠻複雜的,因為預設的作法比較多,有複合的材質。



   在地下街Shopping Moca 甘ㄚ耐店把一些作品放上去,當展示用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養樂多木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