週六人情味設計工作是的導覽與我的寫書進度
 

寫書寫得慢啦!進度到哪了呢?


我提到家具設計….針對性使用對象的設計就會有不同的設計標準與原則,有些產品的使用因為使用性質的不一樣,需要載重與否或者是使用用途的功能不同,從結構、材質、尺寸、使用方式都會有所差異,設計的要求也就呈現不同的需求原則。』


我寫到哪了……..!!原來還要圖片的,所以更加繁瑣一些。加緊腳步吧!


這前幾天這兒的『台北人情味』的活動,有設計工作室的參觀導覽,我負責導覽,還好人數是20個而已,我就像是走在街上帶團的導遊一樣,數著人數穿街走向到目的地。


第一站是養樂多木艮的工作室,接著是玩銀工房,再來是徐老師的服裝設計店,最後是王仁傑老師的繪畫工作室。


不同工作性質的空間都不一樣,當然內容的關係與住持也呈現及大差異的特色,所以空間使用就不同了。



我的工作室看來最雜了,好多收集的物件,包括了自己的作品以及不起眼價值的物件器皿,而燈飾最多,光引照明的方式也相較於一般空間與店面。


畫室是通室照明的,因為要全部人一起畫畫,所以照明要亮。銀飾是展示作品用給人看的,所以就會有保護玻璃與透視以及展示陳列的擺設,所謂的展示櫃。而服裝也是陳列的,所以投射照明是一定的,不過也是很多陳列就是了,但展示的方式少了點,因為強調在手作關係吧!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養樂多木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