入圍2008第四屆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【年度最佳藝術文化部落格】




~活動規定需要一篇入圍宣告文章~


碎碎亂念扯──


  又入圍了,不過驚喜不如上一次的感受。


  部落格年度的事應該頗盛況的,的確也是,因為網路的世界就是部落格來的有趣,而格子內又有很多事蹟,格主們也多是用心的人,所以也會以此為志、為趣的追求此一殊榮感。


  我也初選入圍,但我有很用心嗎?其實是有的,我超用心的,用心的在每一個星期要寫篇文來記錄,而在每個就寢前二個小時累積出一篇要交代的文誌。不過我是有目的的,目的在自己的紫牛理論與藍海策略的思考,想推廣居家生活與家庭空間的實用意義,當然也是在自己的設計、藝術工作差異出特色與接受度。


生死由命;富貴在天。悟透嗎?不行的。這是我書寫的作品,和人是不搭的。


  我似乎有特色,一看到某風格就知道那是我的東西,那是個人特色的辨識度,無人可以替代模仿。但也人說我的東西看不出特定風格,但可以適時的彈性出需求的風格,那種沒有風格限制的風格就是我的風格。不過這都說對了,但這只是面向的角度所得到的感覺,不是很周全的分別出清楚。


我在畫生命的膠濁狀態。我不想社會現實的狀況,因為有太多人在想這些事了。


  風格有時是好的,但也可能是限制的,就像是畢卡索、朱銘的作品,一時期有一時期的不一樣,而創作力因此而旺盛。記得朱銘曾自己說,大意是說藝術家的創作會被自己的風格習慣給綁住,不敢再做出與自己習慣不同方式的作品,因為害怕作品賣不出去與沒有信心可以更好,像是盛名之累的惜羽畏懼,於是就一直保持相同習慣的創作方式,美其名是「風格」,但其實是自縛手腳與缺乏勇氣,因此所表現出的內容是千篇一律,相同的語言一直在重複,即使再多的作品集結在一起,不管有多少張都只能算是一張,因為只是一個觀念的在重複,就像是一生只畫荷花的畫家,儘管年齡心境不同了,但習慣的認知並沒有差異,因此形象的形、意是沒有改變,重要的是人也絕對沒有新思考。所以,他強調的創作的改變是需要『勇氣』的,敢放棄自己以往盛名後習慣的技巧,然後重新的再追求另一個主題與內容,甘冒著名氣可能受損或者沒有吸引人的市場,放心創作新的思考。


  咦!我扯哪了?


  這二天是颱風天,有著很不幸的意外發生,擾亂我原本預設的事務時間,但這事情卻不能有所責難,因為那是任何人都不願意意外的事。


  認識的師傅受傷了,傷得嚴重,在高速公路上翻車,可能是颱風天所發生的(目前我僅知道一點點消息)!他的工作正在我那兒進行,工作的事務就因此需要做一些延宕與調整。很希望他沒事只是虛驚而已,馬上的出現在工地裡忙碌,然後會請我抽菸。


主人親自動手,這是好事,因為家裡的事務是需要參與與打造的。


小貨車受傷了,因為小窟窿的關係。


  意外的事很難預料,颱風天其實真不該出門的,也許天氣並沒有很壞,但地面的狀況還是不清楚的。昨天因為事務也出門,到天母蕃茄娃娃家看家具設置的問題,雖然還是颱風天但風雨並不像有颱風的樣子,所以都會覺得是安全。可是,誰都沒有想到,意外還是會可能發生的,而我就因為一小窟窿的積水關係(真媽的!市政府的養工處讓馬路上留著一個小窟窿,不是因為颱風的關係產生的,而是一段時間了;該死的中山北路。),車輪就這樣的撞了一下而破了,連輪框也凹了變形,就花了五千元的消災費用。


janey家的壁爐電視櫃,擺上生活性裝飾品還頗好看呢!


起居空間有陽光進入可以說是很優的空間。roseate-janey的手作格子


  原本週日要到Janey家整理一些裝飾裝置的事務,因為颱風天的關係加上Janey的體貼,把當天預設的時程取消掉,因為Janey說颱風關係不用急著要處理,家裡沒有很趕或很急所以不用冒著風雨(冒險)這樣來家裡整理。其實我當天也打算不要出門(不敢),因為現在年紀增長,膽子就變小了,還好與感激他們都很體貼的主動叫我不要過去。同樣的,keivin家也是,颱風當天原本師傅要去修繕小東西的,也因為颱風的關係,他也體貼的不強迫的要求師傅要來工作,把事情緩一下沒關係;一樣的阿林那兒也是,前一天晚就告知颱風天可以不用來沒關係,不用勉強一定要來修繕不可。


畫框置物當作裝飾是很有特色的。


kelvin家採訪拍照時的情景。他們倆當主角讓攝影師拍個示意。


  其實就樣很好,如果是我硬要要求工務來處理的話,萬一在那樣的氣候下因為我的事務出門發生意外的話,我一定會很難受的。實在說:有啥麼是比生命意外來得重要呢!上次颱風天因為電力修護而掉落溪流而喪生的工人,實在很不值,人們只為了天災的不便利,就嚷著吵著要修護,已經都知道了天候與環境並不好,還讓工人冒著生命危險搶修斷電的電力桿,使意外的發生(意外是不會有預料的,但預防與避免是可以知道的。)。唉!如果多一些體貼互相,不好的意外可以少發生一些。


  我又扯到哪呢!算了。就這樣吧!


  這一週的事務有哪些呢?這週四新店崇光社大的的學員要去Janey家參觀的,因為興家已是收尾階段,看起來頗美的,而上週四是去天母蕃茄娃娃家參觀,還有上週六自由時報去採訪keivin家,我也趁時把有趣的家拍了又拍,接著這週六要去竹北威特家。


  回到正題,這次我又入圍2008第四屆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【年度最佳藝術文化部落格】,希望好事可以發生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養樂多木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