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kevin 裝潢進度 洪彩妹妹家的進度 豫仁家進度


  這一週真需要多一個人幫忙的,除了要現場看家具外,還要確定油漆的賦色問題,以及裝飾上的裝置與家具的定位。不過雖然如此,工作心情很優的,看到屋子與色彩漸漸完成,情緒也跟著興奮起來,工作是快樂的。


kevin 裝潢進度


已經接近尾聲了,接著是整理家具與裝飾等事務,而這些事物都需要我來處理,所以我是忙碌的。昨兒社大學員來此走走參觀,大家伏地而坐,才發現地板不塗裝的實木感覺真好,質地與腳底的接觸很細緻,腳底很乾爽,不像是一般地板有塑膠感,腳底沒有觸覺。這地板很踏實,就好像赤腳踩在外頭的土地一樣。


每種享受都需要做一些付出,而做付出的動作,如果空間感很舒適,情緒的自我滿足也優,即使推油時使用體力,都會很心情的。這也是使用設計時要注意的地方,不單是便利家具的要求。


我也喜愛實木感,這流理台我也喜愛,雖然不是上等木,只是集成而已,但那觸感很真實,不是人造石光滑的表面,但多一些接觸時的觸覺,以及手感豐富多一些。選擇材料不僅是考慮清潔問題,還要注意使用的情緒以及觸覺感的質地。不過多數人都是選擇塑膠防水的清潔,不會注意情緒與觸感知覺的(一樣也可以清潔)


http://flickr.com/photos/kelvinnvivian/sets/72157605622787882/ 



洪彩妹妹家的進度


洪彩妹妹家的油漆工程進行了一個禮拜之久,終於已經可以看出大致顏色的模樣了。每當這時候,我看到顏色有了樣態後,都會很興奮,雀躍心情的很。因為,色彩真的是影響情緒最顯明的,看到這些色彩的出現,就多了很多的嗎啡作用,忘了天氣與屋子內的一時悶熱(忘記開窗)。



這次起居室用了藍紫色,一般人都說很膽大,因為色彩還是讓很多人退怯。洪彩妹妹一家人並沒有狐疑與拒絕,反倒是很期待出現啥麼色彩。他們家希望古典一些,但又不要真的古典到底與鄉村過頭,所以就折衷中和一下,以簡約的做法略帶線板的修飾,讓調性現代一些,免得在幾年光景後,鄉村與古典變成流行的退燒模樣。


透天屋很麻煩,樓梯是延續空間很重要的中介特性,因此延續著色彩讓空間可以往著上面進行。所以,樓梯間也是以起居室的色彩使用,把藍紫色這樣的色彩連接著二F、三F與四F


劉小姐的臥室以粉紅賦色喔!是主臥室。白色的確可以使粉紅多一些清爽,就像是素顏淡妝。


洪彩妹妹的臥室,用這意象蛋糕色,或者說是拿鐵。淺褐色又偏向蕎麥,或說咖啡奶等,光這些顏色的差異讓人在確定選擇時眼睛很疲累,但在空間氛圍上多一些中性與點雅的格調。


虹彩小妹著臥室最有個性,位在樓頂,看來格局最奇了,但是卻最有空間趣味。桃紅賦色,加上夾層的落差將層次豐富了,把擔心色彩會壓迫的感受破除了。不過小妹還是會擔心。陷這顏色又調整為紫紅,不再是桃紅。


豫仁家進度


廚房重建貼磁磚而已,簡單的加上馬賽克做為點飾的腰帶,就多一點變化了。看起來才一點點量的腰帶,竟也要用上17才呢?


師傅們自個兒討論,我卻在一旁,這像啥麼話呢!因為這些工作的事務讓他們彼此協調會更清晰,師傅不能只是聽著話做,需要動動腦想想才行。


  真期待呀!我也跟著期待家趕緊落成起來,而我必須要加緊賣力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養樂多木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